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服务发展是科技创新的目的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科技创新是烟草行业的灵魂,是烟草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如果离开了科技创新,烟草行业要想提供低焦低害产品,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为此,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激发烟草行业科技创新活力,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定选择。

  科技创新的目的是什么?答案非常明显,就是服务发展。在“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由此可见,服务发展,让发展成为烟草行业推动力,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加快创新型行业建设步伐,让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发展。

  服务产业化发展

  产业化发展,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因为产业化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在烟叶生产中,产业化不仅解决了劳动生产率低下问题,还解决了劳动人口减少问题,科技创新必须围绕着产业化进行,这样,科技创新才具有意义。再者,产业化发展,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因为产业化能够解决行业遇到的发展难题,能够提升烟草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服务产业化发展,要求科技创新必须围绕着产业化进行,不能单独推进,否则,科技创新会失去意义。坚持产业化导向,把科技创新成果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是科技创新的本源,为此,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活动,让产业化发展更加顺畅,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永恒追求。服务产业化发展,一定要从行业发展大局出发,对产业化各个环节进行技术创新,不能割裂开来,否则,技术创新就失去了意义。

  服务精准化发展

  精准化发展,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源于精准化能够提升烟草行业竞争实力,增强科技创新的活力。对于烟草行业来说,精准不仅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企业效率,还增强了整体竞争力,需要把科技创新融入到精准管理之中,以达到预期目的。科技创新,需要的是精准,一旦离开了精准,科技创新会失去本意,那是不利于卷烟生产的,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

  服务精准化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针对着烟草行业关键环节,针对着重大专项,进行精准施行,突破一些技术性难题,在几个关键领域有所突破。随着控烟形势加剧,对降焦减害提出新要求,这需要科技创新围绕着新课题,精准创新,有所突破,让服务精准化发展变成现实。服务精准化发展,不是道加法题,而是道乘法题,需要科技创新真正发挥作用,真正推动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服务品牌化发展

  品牌化发展,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因为品牌是卷烟工业生存的法宝,离开了品牌,烟草行业将是一事无成。对于烟草工商企业来说,打造卷烟品牌,培育卷烟品牌,显得非常重要,需要科技创新紧紧围绕着卷烟品牌,不断提升卷烟品牌产品质量,提升卷烟品牌内在价值,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上卷烟品牌。科技创新服务卷烟品牌,这是必须的,源于卷烟品牌是烟草行业的坚实基础,需要认真抓好,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服务品牌化发展,是科技创新的内在要求,需要紧紧围绕着品牌化发展,积极创新出细支烟、中支烟、爆珠烟等特色产品,积极创新出口含烟、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服务品牌化发展,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科技创新紧紧围绕着卷烟品牌发展趋势,着力打造出优势卷烟品牌产品,让烟草行业能够有持续发展动力。现实中,品牌化发展,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问题,需要科技创新要有前瞻性,把品牌化发展牢牢掌控在手中。

  科技创新无止境,服务发展也无止境,需要高举科技创新的大旗,真正服务发展,让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在快车道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