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30—50元价段卷烟新品谁来领风骚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相比较而言,目前卷烟市场10—20元价段竞品已成固有格局,任何新品想要撼动这个格局都是难上加难。而20—30元价段竞品则呈现群雄逐鹿阶段,尤其是26元新品,一窝蜂似的涌了出来,但没有谁敢说能做到一枝独秀,大家都处于抢市场状态。唯有30—50元价段尚处在空白区,在这个价段上已有的卷烟,不是作为品牌引领的形象产品,就是还没有引起消费者关注的产品。而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却注定要在这个价段上带来迅猛的飓风,因为党的十九大已给出了确切的预期。

  党的十九大所描绘出的宏伟蓝图有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2050年成为现代化强国。这三个节点都很清晰,而且我们距离第一个节点仅有两年时间,离第二个节点也不过十七年时间。小康社会的标准是什么?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国人均国民收入有望达到或超过1万美元,更加接近高收入国家标准。而随着小康社会的实现,大众消费品的价格势必会有所抬升。对于烟草来说,2020年以后主销价段的卷烟,一定会从目前的10—20元抬升到20—30元,而30—50元价段的卷烟也将随着消费升级,变为卷烟市场的壮腰产品。

  按照这个逻辑分析,卷烟生产企业要想在2020年后分得30—50元价段卷烟市场这杯羹,一是采取溢价方式抬高20—30元现有产品价格;二是迅速着手打造一包与消费需求相适应的卷烟,并通过积极谋划主动营销,在消费者心中抢占有利位置。显然,通过溢价方式是被动的,也会在消费者心中造成物非所值的不良印象。而打造新品自然成为主动出击的上策,从目前来看,很多卷烟生产企业都已有所动作。最短在2018年,最迟在2019年,30—50元价段新品抢位战就会打响。且拭目以待,看哪个品牌会在这场战役中独领风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