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做实”上狠下功夫

一名烟草普通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总书记要求来一次党内大学习,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对于烟草和烟草人而言,笔者结合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心得,就是烟草人应该在“做实”上狠下功夫。当然,做实的前提是学懂弄通,基础是学懂弄通,必要条件是学懂弄通,作为一名烟草普通党员,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把立足点和关键点放在“做实”上,把功夫下在“做实”上,把全员的心思凝聚到“做实”上,形成为烟草发展壮大提供思想保障和智慧支撑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项工作,全心全意推进烟草顺利实现转型期的新高度。

  从自我做起,“做实”岗位事情。

  作为一名烟草人,首先要考虑如何有效提升自己的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化作精神力量,从精神层面鼓励和支持自身发展,成为自己的主角,成为烟草的积极分子。说的再多再大,还是要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一点一滴之中成就自我,发展自我,圆满自我,修炼自我,真正做到提得起放得下,可以成为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一面旗帜。敢于说出——向我看齐,以我为靶子的话。学懂弄通的关键是要落地,还是落地,落地,在落地之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别人看得见变化,让自己有改变的可能性,还有积极的成长力量。岗位既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烟草人就是要做自己的战士,尽快成长,尽快成才,实现岗位出精兵的目标。

  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做实,目的是做实,要把自己全面放进去,成为一个学懂弄通做实的烟草人,做好一名可以引领烟草发展的合格党员。

  从烟草做起,“做实”全面发展。

  烟草人就是要立足烟草,奉献烟草,在烟草的发展历史上,我们今天的辉煌已经超越了以前多少年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我们也遇到了压力、逆境爬坡,逆风飞扬,理应还是我们当然的不二选择。如果顺风顺水是一种现实,那我们遇到的事情就不是一种事情。在烟草提供的大舞台上,每天从烟草的现实、历史和未来发展中汲取有益的养分,从“做实”出发,从“做实”求证,在实践的过程中积淀对于烟草的热爱和挥发。我的作用就是做实,做实每一天每一件事,让事情顺畅之中得到流转自如,取得好的收获和规则运行下的良好局面。说得好,还要做的实,更要做得好,不辜负行业的发展,不愧对行业的大好发展时期,真正发挥出一名烟草党员的情怀,展示不一样的烟草形象。

  从全面发展的烟草实际出发,做什么,怎么做,值得我们每一个烟草党员认真思考。当我们的回答高度一致,那就是“做实”烟草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会收到不一样的收获。

  从夯实做起,“做实”发展基石。

  任何事情需要进步,必然需要夯实基础。我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时候,既要做到学懂弄通,更要在此基础上“做实”工作。发展了,做的不实,可能就要墙倒屋塌,也可能会把成绩毁于一旦,更要命的是我们的事业可能会丧失掉机遇期。我们不苛求在黄金机遇期面面俱到,实现每一件事的天高云淡、风清气朗。但在做实这件事上,我们必须反复打磨自己的内心,面对现实,不松劲、不后退、不徘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底线,坚守规矩和原则,坚守底线和法治,真正从做实上实现梦想的顺利开花结果。实不实,不能自己说了算,要接受人民群众和职工的检阅,更要稳稳当当实现落地的目标,不能挂在天上不接地气,悬在空中不落地,而是在真实的互动中收获那一份夯实了的基石。

  自己为行业,行业有发展,烟草的事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我们摸索,我们奋斗,哪怕会遇到大风大浪,我们也绝不后退。乘着十九大精神的东风,我们一定会旗开得胜,勇往而不胜。

  从小事做起,“做实”每天工作。

  每一件事不因大小,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做实,这是我们做好一切烟草实务的前提。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学懂弄通,更要做的实实在在,精精干干,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调动一切力量实现烟草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大事业、大事情,总是在一件一件的小事情中得以发展实现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古人尚且这样问之,我们还有理由不去认真思考吗?

  从小事勤勤恳恳做起,从小事实实在在做起,别让时间偷偷溜走,打基础、练内功、树形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还要在做实上狠下功夫,这是我们必须的工作。

  一定要问问自己,你学懂了吗?

  一定要问问自己,你弄通了吗?

  还要慎重地问问自己,看看自己的言行和实践工作结合,我做实了吗?眼睛朝后看,我们看不到自己的后脑勺,但我们的行动在哪里,我们的工作成果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实绩在哪里,有话可说还是没话可说,最重要的是——你在“做实”上狠下功夫了吗?这必须问一问自己,看一看日常工作,你必须如此做。

  天天向上,这需要力量。把十九大精神化作一股精神力量,带动和影响我们的工作,带动和影响我们身边人的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我们才会扎扎实实推进我们的烟草工作有顺利成长的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