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红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到使命、责任和担当,笔者想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敢于把使命、责任、担当纳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调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使命、责任、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担当”。无论是回顾历史、纪念伟人,还是谈及改革、出外访问,总书记都要强调使命担当,讲责任意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总书记更是指出:“开拓创新,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领导风范,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历史担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我们烟草人在专卖专营体制下的使命是什么?我们有什么责任?我们该如何担当?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必答题,答案没有对错高下之分,但对你今后走什么路和你将达到什么境界息息相关。如果把我们从事岗位工作仅仅当成一个养家糊口的饭碗,缺乏了使命感而仅仅满足生存所需,就必然会导致工作标准降低,要做到“四个一”也就无从谈起,丢失一箱烟、忽视一个客户没关系,工作标准要求降底一点和工作节奏放松放松就更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众所周知,烟草行业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我们每一名干部、员工都是烟草行业这艘巨轮上的一个小小螺丝钉,行业的健康、稳定和快速发展,需要我们上下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此,我们必须确定一个共同目标:“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每位员工都应该背负这种使命,使我们的企业砥砺前行,发展壮大,成为行业佼佼者。

  从本质上说,使命就意味着责任,责任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职务有高有低,责任有大有小、有轻有重,但是岗位就是职责,职务就是责任,谁也不能逃避责任。在我们企业无论你是门卫、办事员还是客户经理、稽查员或者是部门负责人,确保“四个一”是最基本的责任,是我们最高的奋斗目标,这是“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必经之路。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敢于担当需要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勇气,我们在队伍建设、卷烟营销和市场管理工作中,以及执法人员在办理涉烟违法案件中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难,甚至阻挠恐吓,这就要求我们应当营造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在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员工中弘扬责任担当精神。只有通过体制机制鼓励担当者、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为那些勇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实干型干部员工撑腰,才能更好引导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让敢于担当成为每一位干部员工的自觉追求,使讲真话、干实事、敢担当在企业中形成风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