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零售户,你“脑洞大开”了吗?

2017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烟草零售户,在这样的季节里,在日渐平淡的业绩面前,你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是自怨自艾,还是振作想办法,是随大流,还是脑洞大开,自己给自己勇闯一片天地呢?笔者以为,烟草零售户要立足烟草,敢闯敢干,拼搏创新,在创新求效和创新业绩上突破重围,实现淡季不淡的好现象。夏天的脑洞,该打开了。你做了吗?你试了吗?你有创新的手段吗?这都需要我们每个零售户扪心自问一下了。

  一、看见“美团”、“饿了么”外卖了吗?学学他们,你还该有一个这样的网络季。

  当下的中国,除了两款手机VIVO和OPPO的快速线下消费外,你在街头上见得最多的应该就是“美团”和“饿了么”送餐员的风驰电掣了。不管是一线大城市,还是偏僻的三四线城市,有人戏言,这就是中国“民以食为天”最好的展示了。手里拿着VIVO和OPPO品牌手机,嘴巴里吃着“美团”和“饿了么”送餐服务,这让我们想到了什么?也该学学网络营销季了。网络是个好东西,也是一把双刃剑,利于快速传播,有了负面消息也会传播迅速,作为快消品的烟草制品的经营者,你没有发现街头上这种流行趋势呢?你做了哪些,你还有哪些可以做的呢?试试吧,别等了,马上,立刻,把脑洞打开试试,说不定就有效果呢。

  可以学学快速配送,可以学学利用网络熟人间售卖,如果法无明文禁止,我们就可以一试身手呢。或者可以把送餐员们的优势人脉利用网络试下了,也是可以的。如果我们的脑洞打开了,还何愁销量呢?网络时代,不要等待,现做现卖,趁热就开始行动,为你点个赞了。

  二、微信好友朋友圈,你晒了吗?做个传播大使,你还有这么多的朋友呢。

  如果你说自己还没有微信,你在这个社会就会被淘汰了。当心啊。这不是警告,而是一种现实了。在现实版的微信世界里,你可以徜徉,也可以晒晒照片,对于点对点、个人与个人的对视联络中,我们可以充分而且大胆应用这种现成的社交网络手段,晒晒烟柜、晒晒短文、晒晒心得甚至店面、老板风采等等,皆可以啊。你不必拘泥于对于烟草广告的约束,更没有坐以待毙的等靠要,而是应该加以改进和提高。春风度不度玉门关,关键要靠你自己,自己给自己春风,就是在玉门关外,害怕什么呢。大胆迈出一步,试试就知道,动手吧,不要对自己先予以否定和消极的等待,动作起来,就是力量的真实在线。

  孤独的小人不是这个世界的象征,而是微信带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抹温暖。在微信的世界里,我们可以找回自己,也可以利用现成的网络渠道,学会营销自己和小店,学会利用好成熟社交圈的成熟的面孔,对着他们说一说,晒一晒,巨大的力量说不定会有天翻地覆的转变呢。试一试,就知道。

  三、搜搜亲友红白喜事,你联络了吗?有一种联系,就叫没事打打电话问候下。

  我们的亲戚朋友,总会有那么几家。亲上加亲的关系,又有几个大圈圈呢。在平常的交往走动之中,你是故作一人寻求清静,还是可以走动多方联络呢。亲不亲,故乡人,亲不亲,还是亲。他们的孩子,他们的红白喜事,你都随礼了?走动了?去家里探望了?这些日常小事,说起来,就不是小事,尤其在我们这个重视亲情友情的人情社会里,没有绝对,只有更好。他家有事,你走走,去看下,咱家有事,人家也会来,礼尚往来的老传统还是要有的。订烟了吗?需要多少呢?这些你问过了吗?这些你开口了吗?没事的,你多问问其实也是一种关心呢,不要害怕人家不好意思。关键是你要开口呢。帮你还是帮别人,他心里自然会有一杆秤呢。春风十里坐地起,世界上哪里有无缘无故的亲情和友情呢?看看他们,其实就是为了你的小店生意,这种好事,你去了吗?这不是掺和,而是必须的慰问和关心呢。

  打个电话,登上门去,问问他们,自己的心也会安,家里老人的情况和自己老人的近况他们也想知道呢。不一定提着多少礼品,只要勤走动,他们的心里总会有你的。你开的小店,他们来过吗?他们知道吗?不要怕,他们总会自己找上门来的,这取决于你和他们来往的热乎程度呢。出发吧,走动下吧,这是必须的礼仪啊。还用犹豫么?不必啊。

  四、隔壁老王家小店业绩那么好,你去看了吗?不管风吹雨打,你们还是邻居呢。

  我们不能做“吃瓜群众”,对什么都熟视无睹吧。你所处的区域的优势和劣势,你分析了吗?对面或者隔壁老王的小店,生意是不是很火呢?他们怎么做的,你又是怎么做的,两相对比,你还看不出来吗?总不会他是有大背景、客流凭空来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还在小店里守着,早去干成大事了,何苦守着个和你一样的小店呢?多从自己身上分析下,多和老王家的店比一比,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还能做的哪些更好的地方?串串门子,认认邻居,邻居难道还会打上门客吗?不会的,放心大胆去吧,老王家的大门开着呢,你往里走,我给你撑腰呢,你怕什么呢。心里没鬼,这么多卖烟的经营户,何苦老王会和你过不去啊。放你一百个心,拿上你的好烟,去给他发一根吧,他一定会回敬你的。

  老死不相往来。钱让大家挣。老王心里和你一样,也会这样想呢。这么大的市场,他也挣不完啊。既然这样,你们相互补充,相互融洽关系,在这个市场上走近一点,害怕销量会被老王拉走吗?开着门,多想想,没有这样的事情的。邻居就是靠走动的,你主动了,他也会主动的,让一让,说一说,大家都会过的去的。

  五、小店门口放个吸引孩子、老人的物件,你放了吗?吸引烟民,不光光是只为了吸引烟民!

  针对特定的人群,不一定非要是烟民你就立正敬礼,非烟民你就爱咋样就咋样。人活一世,还是需要锻炼的。经验就在于不要总是围着一群人转,而是要看他周围的人是什么样的人,是老人,还是孩子,是中年人,还是妇女们,只要你大开脑洞了,让他们围着你转圈圈,何愁烟民不会聚拢过来呢?给门口放几个供老年人坐的小板凳、小马扎,歇歇脚,儿孙们就会在你的小店门口转悠,这不是人群来了吗?这不是就是最好的客流吗?爷爷奶奶领着小孙子,孩子们的画片你有吗?堆上一堆,让爷爷奶奶们帮忙挑选示范,这不就有了客户了吗?单打一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吸引个别人,聚拢一堆人,一群人,这就是巨大的作用啊。

  你的脑袋里总想着烟民,反而烟民会走远,你的脑洞里装着和烟民相关的一群人,一部分人,反而会让你的视野打开,脑洞也会大开,这就是一种策略和作为。赶紧试起来,做了,总会有效果的。不能偷懒啊,也不能舍本逐末,关键是要有诚心啊。问问自己,有吗?有了就做,慢慢总会好起来的。

  六、让歌声唱起来,让戏曲吼起来,你有过吗?人多就是力量,人多就是示范啊。

  夏天,大家都会找各种事情去占据热热的心灵。你有过这样体验吗?自乐班、革命传统歌曲,在一群大爷大妈的眼里,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你在小店门口摆放个小音箱,自己下载些革命传统歌曲,找找熟人朋友,联系一下本地戏曲的自乐班,敲敲打打唱起来,热闹起来,门前的区域就是你的地盘,你的地盘你做主,该试一试的。人多了,有过客,也有需求,这个道理还用人教吗。把流动的人群留下来,让他们主动走进店里,靠你也要靠人流,该出手了。你有这样一个阵地,你不占领,还等着其他店家来占据吗?这需要什么成本呢,不用那么多那么大的投入吧。敢为天下先的本事咱们没有,这样的一点点一丢丢投入,你就赶紧试试吧,小心别人家抢先了啊。

  留下大家,留下客流,不要让走过路过的人们成为你的风景线。天热要喝水,天热想抽烟,你家门前的阵地就是你的聚宝盆,给大家乐一乐,你的财富也会聚拢,何乐而不为呢。天下之乐,在于众乐,众乐当然比独乐乐好多了啊。为人做嫁衣,自己也高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是一例。

  七、好好规整下,让夏天清凉季走近大家,你试了吗?凉快一下,心静一静,未尝不可呢。

  天气热了。当然大家需要清凉之地。把你的小店好好收拾整理下,规整一下,营造一个清凉舒爽的小天地,喝喝茶,乘乘凉,歇歇脚,抽支烟,都是不错的享受啊。门外是一片世界,店内更是另外一重凉爽天,让享受的人们好意思意思,你不用考虑,他们自然会享受并且掏出腰包的,谁会这样空对空、口对口,只是一味享受白白得来的幸福感呢。一次两次可以,次数多了,总要自觉主动回报你的。我们心里这样想,他们心里也会这么想的。天大地大,还是人的心理作用巨大。泡上一壶茶,喝上大半天,清凉一个夜晚,他们临走前,只会品着你的烟,还是自己主动购买,这是明摆着的道理啊。就是他不买,不掏腰包,你也不要担心,干吃干喝,心灵总会觉醒的。清凉之地,需要静心和精心,稍稍收拾整顿下,你就会有不同的发现。

  给别人多一点点想象的空间,这个世界不会白白赠送的。我们只是需要一份定力,保持好自己的原貌和本心,不忘初心的出发,何苦害怕利润不会得来呢。天地之大,包容乃大,江河汇百川,收益自然来。放手给大家一份清凉,大家会送你一份温暖和关爱。

  八、免费的东西搞起来,不要让消费者远离。你该试一试的,立马动起来吧。

  代收个快件,帮忙留下个钥匙,免费义诊,联系下,免费测量身高体重,摇摇车,这些小事,在消费者眼里却是大事。实打实的为他们考虑下,在你的店门前定制好这些小玩意、小东西,消费者的好奇心驱使下,也会有现成的人流,不断增加的人流里,你会发现还有另外一种风景。给大家提供了便利,也就是给了自己打开了一扇门,创造财富的人,往往并不都是围绕大事干起来,却在一些小事上彰显了责任和义务。小东西、小物件、小玩意、小天地,在这些小小的用心和用意里,往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