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细支烟不能靠妹子们支撑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宁、钟颂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从近年来全国烟草推出的新品来看,细支烟比比皆是,细支烟发展长期向好,在笔者看来是因为基数太低,而不是进步多快。细支规格,能让消费者亲睐的屈指可数,据了解细支规格,也只有南京系列较受欢迎,因为他们起步早,在口碑和技术上更胜一筹。

  (一)固有模式,要改变,更要转变。过去大众约定俗成的观念都是,细支烟就是女士烟,导致消费群体定位出现偏差,从日常观察中可以看到,打扮青春靓丽的妹子们大多选择很man的品牌,她们根本就对细支烟不感冒,可是我们仍然以细支烟的时尚、前卫作为卖点来讨好她们。

  当培育成果和预期设想南辕北辙的时候,需要思考的是一开始没想好,还是后来没做对。在推出细支规格时,没有给消费者准确定位,只以同期数据、同价位品牌作为参考,将培育的权责下放给营销人员甚至零售客户,没有纲领性的指导就没有预期效果达成。

  (二)市场转型,要态度,更要力度。随着烟草控制的不断加剧,烟草品牌发展显得更加举步维艰,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发声的机会更少,只能依靠零售客户的口头推荐,与公众之间的距离感不断地拉开放大,大家都知道奔驰新款E车系,又有几个消费者知道黄山品牌推出了高档烟徽商新视界。近年来能让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文化语如“一品黄山、天高云淡”、“利群,让心灵去旅行”、“鹤舞白沙,我心飞翔”鲜有耳闻,少了脍炙人口的广告宣传自然难以维继长期的品牌培育。

  乔布斯曾经说过“市场不需要调研,因为客户不知道他们要什么,直到你给他们想要的。”那么细支烟的存在,既然无法预知市场如何变化,我们就只能把态度端正,把品牌做到极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7年无论多大的困难,多么的不堪重负,我们依然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