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看“云产烟”结构提升的渐进性和可持续性

云产烟品牌:不止眼前繁荣 还有雄心和远方(下)
2016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最热门的一个词无疑是“供给侧改革”,这个词的全称略显生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实也就是换个角度看经济。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需要在“供给侧”上做文章了。

    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中国烟草行业也不例外,在面临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的四大难题下,行业也迫切需要在供给角度实施结构优化、增加有效供给的中长期视野的宏观调控。

    “时移世易,理自然也。”经济社会形势发生变化,行业就应该进行相应调整,与之相适应,品牌也需要调整和布局。任何改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渐进和可持续性的。

    美国著名的战略管理学者奎因教授在对全球范围内的20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研究之后,在其著作《企业应付变化的战略》一书中得出如下结论:“一般来讲,战略是点滴凑集,逐步演变的……”随着卷烟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结构调整从高端引领转向中端扩容将成为新的常态,中端市场规模扩张将在一段时期内成为拉动卷烟销售结构提升的主要力量。因此,品牌要理性调整发展预期,更加注重结构提升的渐进性和可持续性,努力促进各价位段卷烟结构整体向上平移。

    作为中国烟草行业的领军性品牌队伍,整体而言云产烟品牌在结构方面拥有基础性的优势,云产烟集群除已经确立的知名品牌集群外,还有在行业内外表现抢眼的明星产品规格集群,基本涵盖了国内卷烟消费市场的核心价位。“云烟(软珍品)”和“玉溪(软)”均在中国高档烟市场早早就确立了引领地位,如今尽管品牌竞争激烈,新品频出,但“云烟(软珍品)”和“玉溪(软)”依然靠其稳定的内在品质和大品牌的文化价值做着坚定的引领者;在二三类烟的核心价位上,云产烟依然是拥有“话语权”的产品规格,以“云烟(紫)”为代表的10元价位已经成为云产烟的绝对优势价位,还有“红塔山(经典100)”,都是坚定的支撑。而且近几年云产烟明显在强化对二类烟市场的布局,包括“红塔山(传奇)”、“云烟(云龙)”以及“红塔山(细支传奇)”等几款二类烟优势产品,上市后市场表现抢眼,再次展现出云产烟的市场布局优势。

    云产烟品牌在结构方面已有的布局优势奠定了后续新品发力的基础性作用,在当前中国烟草市场销量整体接近“天花板”的大背景下,品牌结构升级以及结构型规格规模的扩张将成为品牌竞争的焦点,基于对品牌整体规划和对2016年及“十三五”的提前谋略,“云产烟”以淡定从容的姿态行云流水般谋篇布局,以渐进性和可持续性作为品牌结构提升的关键,推出13款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卷烟新品。

    高价烟作为品牌价值的引领者,在云产烟的整体组成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在新品布局上,云产烟品牌首选在高档和高端规格进行发力,对包括30元档、40元档、50元档和60元档的高结构核心价位进行重点布局,打响这一谋篇部署的领军性产品即为 “云烟(细支大重九)”,可谓是意义非常,对品牌的结构升级和价值提升起到重要的高端引领示范作用。

    经过近五年的稳扎稳打和不俗表现,“云烟(大重九)”成功嫁接了“云烟”与“大重九”这两大品牌底蕴深厚的品牌资产,在实现对“大重九”牌卷烟传承与超越的同时,唤醒了消费者内心深处的“大重九情结”,成功跻身中国高价位卷烟市场竞争中最具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的第一阵营,稳居高价烟单规格销量的第2位,而且依然保持着高调的市场增速,未来市场空间不可估量。

    细支重九产品全面继承了重九系列高贵血统,传承了“云烟”的品质特征和“云烟(大重九)”的经典设计理念,从外观包装和口感上彰显了独特韵味,符合市场对“云烟”的一贯追求。通过细支重九产品的推出来丰富大重九系列的产品阵营,满足高端细支消费者需求,是云产烟新品布局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玉溪”作为国产高档烟的领军品牌,也是云产烟在高价烟上重点布局的品牌,此次高价烟新品“玉溪(合和)”也已经亮相。以“云烟(大重九)”家族和“玉溪”高价烟家族组成的云南高价烟阵营将进一步夯实云产高价烟的地位。

    在细支烟方面,云产烟品牌积极占领高端价值,实现高端细支消费的差异化满足和引领。依托品牌力的优势,云产烟在“云烟”和“玉溪”两个高结构品牌中推出“云烟(细支祥瑞)”、“玉溪(细支庄园)”、“玉溪(细支清香世家)”等多款高端细支产品,独具风格特色和价值满足感,势必在高端细支市场形成一股云南力量。

    依托深厚的品牌底蕴和成熟领军产品来推陈出新,云产烟的结构提升之路稳步、渐进向前。在结构方面既有基础性的优势,又在进行渐进性和可持续性布局,云产烟品牌的新品集群十分令人瞩目。纵观这十三款新品,传统与创新并存,高端与高档并重、常规与细支联合、多元与个性满足,让消费者心驰神往,对新品产生无限遐想。

    结语

    云产烟品牌有辉煌的过往,当下仍是中国卷烟品牌的领军者。品牌繁荣,企业幸事。但他们并没有被眼前盛景所迷,仍然义无反顾的去尝试和探索品牌发展的未知和可能。云产烟品牌此次以新品的集中推出开启了新的航程,秉持品牌发展的雄心,目标直指远方。云产烟品牌新品集群的陆续推出,必将会给整个中式卷烟品牌未来的格局带来持续和深远的影响。

  相关阅读:

    迎合消费需求 做好供给侧

  ——云产烟品牌:不止眼前繁荣 还有雄心和远方(上)
 
  需要继承 更需要创新
  ——云产烟品牌:不止眼前繁荣 还有雄心和远方(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