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在全员营销工作中提升营销技能

2016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烟草行业卷烟销售也面临着发展速度放缓、结构空间变窄、社会去库存压力加大等难题。在卷烟销售新形势下,为顺利完成年度卷烟销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员营销工作势在必行。全员营销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参与积极性,通过全员投身营销一线参与卷烟销售工作,有效的拓宽并拉升了营销职能的宽度和深度。

  然而在这种新营销模式下,“非科班出生”员工要想做好客户经理、取得营销实效并非易事。那么如何在全员营销工作中提升营销技能呢?

  一是要提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许多员工在全员营销工作中感到不适应,力不从心。的确,相比较轻车熟路的原始岗位工作,营销工作需要直接面向零售客户做工作,要具备搜集分析卷烟市场信息、把握辖区卷烟销售动向、提升客户卷烟动销率的能力。在卷烟销售面临新形势、新目标的困难关键时期,提振信心尤为重要。一方面,营销人员要提振自己的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定完成任务的决心。紧紧围绕销售目标主动作为,在营销团队中争当排头兵,拿出闯劲儿和干劲儿,拿出思路和措施,助力企业与客户双盈利,树立尽职履职、完成任务的表率。另一方面,要提振零售客户的信心。向客户介绍适销对路货源,宣讲营销策略,优化卷烟柜台展示和销售技巧,帮助提升客户盈利水平。同时向客户传递积极的市场信息,传达行业保障零售客户利益的政策和信心,有效缓解客户因库存产生的压力,帮助客户塑造积极的经营心态,提振销售卷烟的信心。

  二是要提升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扎实的营销知识储备、精通的业务技能是做好营销工作的基础。所以在全员营销中首先要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学习当前卷烟营销政策,尽快掌握营销知识,多与客户经理沟通学习,掌握卷烟在销品牌价格,理解吃透卷烟营销策略,逐步掌握辖区商圈性质与品牌销售预测,确保在走访零售客户时将卷烟品牌和货源供应介绍到位,提高走访的质量。在营销过程中,客户多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对营销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营销人员除营销知识外还需掌握专卖、物流、内管知识,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说的面面俱到、真实可靠,有助于增进客我关系。

  其次要提高分析能力。在走访零售客户的同时需要分析片区销售数据,分析辖区卷烟市场的销售形势,通过深入调研,找出客户卷烟销售瓶颈,对客户实行差异化服务,根据商圈类型、消费者类型等需求导向积极引导客户购进辖区需求旺盛的卷烟品牌,帮助客户提高动销率,客户的盈利水平提升了,才会信任和支持我们的营销工作。

  三是要发挥职能。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客户经理是企业与零售客户之间的纽带,是做好卷烟销售与客户服务的关键所在。全员营销中营销人员同样要发挥好客户经理职能。其一,营销人员要发挥好沟通宣传职能。营销人员面对的客户广、差异大,应运用沟通技巧,增强心理素质,端正心态与客户沟通,耐心细致的向客户宣传营销政策、讲解品牌策略、推介新品,向客户传达行业保障零售客户、服务零售客户的理念,赢得客户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其二,营销人员要发挥好市场导向职能。走访市场就是要立足客户和市场,深入零售客户中间,深入卷烟消费者中间,谈品牌销售情况、谈消费者反馈情况,深入了解辖区销售行情,充分了解市场信息分析卷烟品牌走势,针对零售客户所在的商圈给予卷烟购进指导建议,引导客户购进库存小、获利水平高的卷烟品牌和适合辖区销售的新品卷烟;其三,营销人员要发挥好服务职能。根据客户卷烟购进数量、价值贡献、成长潜力情况分类,制定关键客户拜访计划,细化服务内容,在拜访中帮助客户做好卷烟陈列、价签摆放,提出有价值的经营建议,客观正确解释客户提出的问题,解决客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多做事、多谈心,经营和谐的客我关系,打好人情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