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握营销重点 促进品牌培育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至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营销是连接商业企业和零售客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卷烟品牌培育的枢纽,把握以下四个方面,有利于卷烟营销价值的实现。

  把握市场真实需求。卷烟品牌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就如同鱼儿和水之间的关系,一个生命力旺盛的卷烟品牌通常能符合市场需求、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每个卷烟品牌在市场占有的分量都是参差不齐的,有的品牌刚步入市场就进入衰退期,以至于逐渐退出市场。卷烟营销能充分把握零售客户在市场的真实需求、了解卷烟品牌在市场的销售动态,由零售客户需求向消费者需求逐渐延伸,畅通消费者及零售客户的意见反馈渠道,敏捷而准确地反映市场真实需求。

  提升零售终端水平。处于零售终端的零售客户是卷烟品牌宣传的窗口和阵地,他们的营销能力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卷烟品牌的接受程度,进而直接影响整个卷烟品牌培育的进程。由于各个零售终端的经营商圈和营销能力参差不齐,卷烟品牌最终在各个终端的收效程度也很大差异。这就需要对各个零售终端之间进行区域化服务和定向性指导,增强零售终端的品牌培育的能力,坚定零售终端的经营信心,督导零售终端的规范意识。

  提高营销人员素质。客户经理是卷烟营销的中坚力量,客户经理业务素质的好坏直接营销整个卷烟营销过程。提高客户经理的自身素质和业务素质,才能充分发挥基层营销人员的重要作用。将客户经理自身的涵养有效地嫁接到终端客户身上,帮助终端客户经营能力的提升,使零售终端真正成为卷烟品牌的培育者和推进者。

  遏制市场恶性竞争。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才能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卷烟品牌在公平竞争、守法经营的市场环境下进行,最终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终端客户为自身的一己之利,而损害了市场竞争的合理性,对于此类不规范现象应当遏制在萌芽状态下,为“卷烟上水平”营造在可靠的市场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