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互联网+:开发烟草消费者APP

2016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络把各种信息连接起来,从前期的PC到现在的移动终端,让工业时代各种行业有了新的发展选择:混搭、跨界。那么,烟草+互联网=? 

  场景一:小王是个宅男,最喜欢的就是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先是把下载软件打开,然后看看个人空间里有没有新留言,接着就进入到网络世界去呼风唤雨了。外卖店老板到了饭点就会及时地打电话过来问他今天想吃什么。下午的时间,他一般都是在电视剧的陪伴下度过,就离开房间两次,一次是去拿饮料,一次是去上洗手间。但是最近小王很烦恼,因为每次烟抽完的时候总是在深夜,要出去找很远才能找到卷烟零售店,而且还不一定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卷烟品牌。“为什么买烟不能象买快餐一样方便呢?”

  在“烟草+互联网”的情况下,买烟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来设想一下。

  场景二:小王是个宅男,最喜欢的就是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先是把下载软件打开,然后看看个人空间里有没有新留言,接着就进入到网络世界去呼风唤雨了。外卖店老板到了饭点就会及时地打电话过来问他今天想吃什么。今天有些小小的区别,现在是深夜十一点了,小王发现自己的卷烟吸完了。“唔,老朋友吸完了,又要买了”。小王掏出手机,很娴熟的登录“徽映APP”(卷烟外卖网),首先看看有没有抽奖游戏。“尊敬的王小二顾客,今天的抽奖礼品已全部发完,请明天赶早哦!”“看来今天上线的人挺多。”小王自言自语,通过查找功能找到了卷烟品牌目录,点开,然后开始搜索“附近的店”。“哟,今天有老朋友的零售点多了嘛,在附近的店里有货的多了好几家,最近的一家不就在小区门口么,今天省事了,可以少等五分钟了,哈哈”。好了,先预定、微信支付、订单生成成功。“好像家里泡面也没了,留个言让老板顺便送两碗泡面和一瓶可乐上来吧。”五分钟后门铃响了,“帅哥,你的烟和泡面来了,等会记得在徽映APP上给我刷个好评啊!”

  各位看官,这个场面是不是很和谐、很美好呢?也许你不信,“一包烟老板也给你送?”不过据我所知,在屯溪就有手机外卖网,只要购买30元的商品,3公里内就可以送货上门,送包烟总要比送十斤米轻松吧?

  现在呢,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APP。根据度娘提供的信息:“APP(应用程序,Application的缩写)”就是安装在手机上的软件,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不再象过去那么简单死板,已经发展到了可以和电脑相媲美的程度,百度糯米、微信就是典型的APP软件。

  现代人越来越青睐商家提供的上门服务,足不出户就能满足需求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烟草行业当前的销售模式已经为零售客户提供了足不出户就能满足需求的方式,下一步可以尝试向消费者延伸,提供更多的信息通道和送货上门的便捷服务。

  目前公司对很多卷烟品牌都是按业态区分供应,但我们也该看到,供应某一品牌到A商户,A商户附近不见得有急需该品牌的消费者,想买到该品牌的人,到附近不少店里转悠,在找不到的情况下也许会买包替代品,更多的则是调头就走。如果我们有了自己的APP软件,消费者会有更多的时间浏览卷烟信息,更多的兴趣尝试新品卷烟,有更确切的目的去选择零售购买点,有更好的心情完成卷烟消费过程,实现卷烟消费与互联网世界更加紧密的联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