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再论市场监管

2016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专卖是推土机,营销是播种机。市场监管作为专卖监管的核心内容,犹如发动机,动力强弱直接影响推土机的功效,进而影响卷烟销售的发展环境。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市场监管再谈几点认识。

  一是健全三个机制。健全卷烟打假协作机制,修订办案奖励办法,完善办案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卷烟打假协作效率;健全专销信息互通机制,利用营销系统、专卖系统、内管系统等平台和客户拜访、市场走访等方式及时收集梳理有效信息,促进专销信息及时互通共享,提高异地真烟流入和本地卷烟外流监控时效;健全违规经营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客户违规经营、营销部门违规投放、配送部门违规配送以及营销、配送人员参与或协助客户从事违规经营等行为的立案调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增强营销系统及其人员恪守底线、不踩红线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三个联合。强化与公检法部门的联合执法,加大对大案要案的快侦快破力度,提高对涉烟违法份子的抓捕、追刑的打击力度,切实强化卷烟打假的震慑力;强化与路政、邮政、航运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加大对货物流通场站的现场检查和交通要道、航运船只的设卡检查,切实强化对卷烟运输环节的管控能力;强化与市场监管的联合执法,根据市场动态不定期对农贸市场、副食批发城、名烟名酒店开展执法检查,排查各类违法涉烟藏匿窝点,切实提升销售终端的管控能力。

  三是突出三个重点。突出节假日市场这个重点,调集专卖精干力量对违法多发区域的执法检查和对违规惯户、顽固份子的跟踪盯梢,切实抓好节假日这一时段破大案破要案;突出抓好铁路涉烟贩运活动这个监管重点,联合南铁局、铁路公安、铁路沿线市县专卖力量共同开展跑轮子行为的专项打击,切实遏制铁路贩烟行为对本地市场的冲击;突出县域边界市场的这个重点,强化对异常客户的暗中监控和异常订单的追踪分析,防止真烟阶段囤积批量外流和异地卷烟大量流入。

  四是打赢三场战争。打赢无证经营市场整治战争,抓好市场调查,摸底排查城中村、棚户区、城乡结合部、领边周界、老少边穷等区域的无证户情况,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等力量共同抓好无证户的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促进此类无证户的关停并转工作,提高持证经营率;打赢乱渠道进货战争,扼守运输和零售两个环节,着力抓好无证运输变异行为的打击查处,坚决遏制批量贩运、零担托运、蚂蚁搬家式贩运等涉烟贩运行为的态势,同时,强化对零售终端规范经营监管,结合市场动态调整市场检查频次,提高零售终端精准查处能力;打赢端窝破网战争,以端窝点、破网络、惩首犯为中心,抓好端窝破网工作的舆论造势和宣传攻势,进一步调动零售客户、卷烟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群众监督举报和和公检法等行政司法机关参与卷烟打假破网工作的积极性,打赢端窝破网的人民战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