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黔”进,向着国际市场

贵州中烟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纪实
2016年01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清海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必由之路,是企业发展壮大后开拓国际市场的必然选择。在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下,中国烟草“走出去”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

  在“走出去”浪潮中,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际市场上的一支“新军”,凭借后发优势和创新工作,正坚定地向着国际市场迈开进军的步伐。

  迪拜为跳板

  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2015年世界烟草博览会在阿联酋迪拜国际贸易中心拉开帷幕,十余家来自中国的烟草制品、包装材料企业参加博览会。

  其中,贵州烟草展台是唯一一家由烟草工商两家携卷烟与烟叶共同参展的展台,在展会上引起了关注。贵州中烟首次跨出国门参加世界顶级烟草博览会,收获颇丰。

  “从2015年4月开始,我们就准备参加博览会。公司领导多次听取出访小组的专题报告,明确参展形式、规模。”贵州中烟进出口部部长段飚说。

  为什么是迪拜?

  据介绍,阿联酋贸易自由化程度较高,货币自由兑换,外汇进出自由;迪拜是中东最大的城市之一,是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同时,迪拜具有很强的辐射能力,是欧亚大陆的交汇点,向北可达中亚、东欧,向西南和东南可分别辐射非洲和南亚次大陆。

  迪拜世界烟草博览会是业内顶级、专业的博览会。该博览会最大的特点是客户专业且集中,展品范围涵盖广泛,包括卷烟、烟叶、烟丝、卷烟设备、烟用香精香料、卷烟纸、包装材料,以及与烟草有关的其他辅助材料和设备。本次博览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全面展示贵州中烟的品牌形象,贵州中烟选择了“贵烟”品牌的“国酒香”“洞藏”和“经典本香”三个系列的18个规格卷烟参展,特别是将凸显贵州中烟特色,集贵州独有微生物生态环境、贵州中烟创新工艺为一体,贵州有机优质烟叶和茅台酒香进行跨界融合的“国酒香”全系列产品参展。

  谈起博览会期间的几个细节,进出口部员工许亚萍至今仍十分激动:“有一个印度的消费者,从展台拿了两支烟出去品吸,过了一会儿回来,说想多要一些带回去;有一个外国客商到展台联系业务,看我们正忙着,他等了20多分钟;还有很多外国客商,都是按照手机中‘贵烟’的图片找到我们的展台……这一个个细节,说明‘贵烟’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能够吸引消费者。”

  展会期间,共有70多家客商到贵州中烟的展位进行洽谈交流。展会现场落实订单的有阿联酋迪拜和卡塔尔免税市场;与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及巴西、阿根廷免税市场达成一致意见,加快“国酒香”系列在当地上市;与伊朗、索马里有税市场卷烟经销商就贵州中烟混合型卷烟进入当地市场进行了协商。

  厚积而薄发

  虽然起步晚,但贵州中烟的目光早早就关注到了国际市场。

  2014年9月,“国酒香”系列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免税店销售。一年多来,销量和知名度都在不断攀升。在免税店里,“贵烟”(国酒香30)的每条价格为1600多港币,属于高档卷烟,且价格非常坚挺。

  从开拓国际市场开始,贵州中烟就明确了一个思路:致力于开拓中高端市场,让国际市场认识到,贵州中烟可以打造好的产品与品牌,彰显“贵烟”的品牌价值。

  近年来,贵州中烟抓住发展机遇,在制造、科技、营销等诸多领域全面发力,构建了“国酒香”这一颇具感知力的卷烟品类,在国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

  经过多年的积累,贵州中烟已经具备开拓国际市场的条件和能力,特别是“国酒香”品类卷烟在国内市场的成功问世,使“贵烟”品牌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为贵州中烟开拓国际中高端卷烟市场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将“国酒香”系列推向国际市场,贵州中烟进一步提升了“贵烟”品牌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影响力。

  当前,贵州中烟在国际市场上主打的仍是中式烤烟型卷烟。“混合型卷烟才是未来的重点,我们将以高端的烤烟型卷烟树立品牌形象,最终带动中高端混合型卷烟的发展。”贵州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姚勇说。

  贵州中烟紧盯卷烟国际市场的主流消费需求,逐步在设备配置、原料采购、工艺技术等方面做好储备,加强与国际烟草企业的交流合作,技术上不断攻关创新,针对国际市场主流消费研发的混合型卷烟已初具雏形。

  2014年11月24日至25日,贵州中烟与韩国烟草人参公社进行技术交流洽谈,双方签署了技术合作意向书。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引进吸收韩国烟草人参公社在混合型卷烟研发制造上的先进技术。

  进出口部对目标市场进行摸底调查,了解目标市场消费者的主流需求,包括产品口味、包装设计等各方面内容,为技术中心的研发工作提供参考。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贵烟’品牌从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进发。”贵州中烟总经理白云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