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会在竞争中运用智慧

2015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烟草企业要学会在竞争中运用智慧,审时度势,扬长避短,知行合一,挖掘潜能,创造价值,实现目标。要知道,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只有疲软的产品,没有疲软的市场。要想方设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环保、绿色、健康、安全、放心的卷烟产品。为此,烟草企业经营者要在竞争中学会运用智慧,创新经营市场阔,思维一变天地宽,靠差异化经营、特色经营、创新经营支撑品牌突破发展和企业科学发展,在市场的蓝海中纵横驰骋,立于不败之地。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运用智慧,适应竞争,创新经营,赢得市场。经过共同努力,截至2015年12月7日,好猫(细支长乐)年累计工业销售10185箱,实现上市不足一年、销量突破万箱大关的喜人成绩,尽书行业细支烟新传奇。

  2014年初,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敏锐捕捉细支烟发展趋向,安排市场营销中心负责公开招标设计商标包装,技术中心进行配方设计,两个部门联合就外包装和内在吸味开展两轮万人次的需求测评,广泛汲取各方意见,西北首款细支卷烟产品顺利诞生。同年10月份,首先选取省内消费基础环境较好的西安、榆林、宝鸡3地市场试投试销,2015年元月正式投放。目前已投放在14个省67个地级市场上,较年初增加了43个市场,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目前在全国细支烟30个品牌68个规格中,好猫(细支长乐)销量排名第8位。在省内市场全部细支烟中销量、份额已排名第一;省外巴彦淖尔、乌海、鄂尔多斯、包头、北京、烟台等重点市场份额均实现大幅突破,并保持良好口碑和市场状态,发展前景向好。好猫(细支长乐)已成为好猫品牌二类烟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严金虎提出的“精准定位、精准研发、精准投放、精准发力”总体要求和“选区、选户、限量、保价”投放思路,全力以赴投入好猫(细支长乐)市场培育工作,准确把握投放节奏,精心呵护,保持良好态势,力争将好猫(细支长乐)培育成为提结构、增销量的稳定增长点。

  可见,烟草企业要在竞争中学会运用智慧,将挑战自我作为竞争的法宝,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潜能和优势,不断地超越自我,战胜自我。要居安思危,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增强化解或应对危机的能力。要突破自我,突破常规和思维定势,勇于创新,挑战极限。市场竞争,智者为尊。要审时度势,随机应变,刚柔相济,把握生意的“度”,正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摆脱不健康的心理羁绊,以最佳的心理状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另外,要讲究精益管理之道,勇于实践,大胆创新,走出一条独特的精益发展之路,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目标。比如,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自2009年以来积极探寻“精益玉烟”之路,“神形志”兼备,精益管理并包。他们的精益管理没有停在纸上,也没有仅仅停留在认识上,已经遍地开花,落到了行动,创造了实效,成为对“精益管理做除法”的真实解读。他们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打造世界先进行业典范工厂”。这个成功案例,值得其他烟草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学习体会。烟草企业当前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挺过阵痛期,打赢攻坚战,为实现“保七争十缴万亿”的年度目标而奋斗。要运用智慧,促进发展,为国分忧。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前,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发展,在竞争中学会运用智慧,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依靠创新支撑,突出创新驱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源泉。要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弘扬创新文化,注重创新实效,科学定位,知行合一,升级、规范管理系统,优化、增强人力资源管理,确保客户价值持续增长和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在品牌发展、人本治理、模式创新、把握趋势等方面转型升级,打造百年企业和长寿品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