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网吧吸烟现象不能熟视无睹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龙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龙虎网报道  近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结合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对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经营性网吧进行督查,网吧吸烟等现象普遍。(《金陵晚报》2015年11月16日)

  进入网吧被烟熏得眼睛流泪直打喷涕,这恐怕不是某个人的感受,而是大家的感受,因为我们都曾深受其害,在烟雾迷漫的网吧里煎熬。我们知道进入网吧的大多数是青少年群体,他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长时间泡在烟雾环境中,无疑对身体是不小的伤害。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网吧环境,不仅网吧管理者守土有责,而且相关职能部门应不能熟视无睹,都要理直气壮的监管。正如长途汽车、普通火车上原来也是烟雾不断,现在换上空调车、动车之后,逐步规范养成了乘车不抽烟的好习惯。因此,网吧吸烟问题不能再不管不问了,关系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上网者的情绪安稳。

  笔者建议从现在开始倡导网吧无烟就应成为每一个网吧的行为准则,成为文明城市测评的必要条件,请抽烟者请远离网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