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紧抓“四环节”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春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全行业按照上级局要求全面开展本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以此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确保干部职工人事档案信息完整准确。结合近期审核情况,笔者觉得在审核时一定要紧抓“四个环节”开展。

  逐卷审阅。按照《通知》要求,对本单位管理的现职干部人事档案逐卷审阅、逐页鉴别、逐项核对、全面审核,注重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手续的完备性和规范性,同时关联材料和关联信息的相互印证。

  登记分析。对审核中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做好登记工作,按照缺少档案材料、材料手续不完备、填写不规范等方面进行分类登记,为后续对应人员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做好准备,提高审核归档效率。

  补充完善。对于档案中存在的遗漏、矛盾等问题,及时询问档案对应人员;需要补全资料的及时补充;出现矛盾和前后不合理的,要求其本人出示书面说明情况,确保“审核一份,清理一份,规范一份”。

  整理归档。按照新的要求,全部采用新的档案卷盒和档案材料标准,确保每项归档的档案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通过整理使每卷档案达到完整、真实、条理、精炼、实用的要求。

  总之,审核档案是一项翻重、复杂而又严肃的工作,不仅需要审核人员严格把关,更需要审核人员认真、细心、有耐心,同时要紧紧把这“四个环节”做好了,才能真正的起到档案审核的作用,为后续人员管理、信息查找提供便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