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稳定卷烟市场价格?

2015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市场价格是否稳定?关系到卷烟品牌市场生存,关系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需要烟草行业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好卷烟市场价格,进而稳定好卷烟市场良好秩序,为烟草工商税利增长提高可靠保障。一旦卷烟价格出现较大市场波动,会影响到卷烟市场良好秩序,进而影响到卷烟供求关系,影响到烟草行业可持续发展,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在理论上提高了卷烟价格,零售毛利率得到了提升。可现实中,零售客户为了维护好正常毛利率,为了稳定好客户源,采取折扣等方式,变相压低卷烟市场价格,这样,扰乱了卷烟市场秩序,使得卷烟价格出现下滑局面。如何才能稳定好卷烟市场价格呢?笔者认为,烟草行业需要以下六个方面入手,来稳定卷烟市场价格。

  第一、适度从紧控制货源供应。

  从卷烟供给上稳定卷烟价格,是非常明智选择,因为卷烟供给相当于卷烟市场闸门;通过卷烟供给,来调节卷烟市场供求关系,使得卷烟市场供给与需求处在相对平衡状态之中,这是稳定卷烟价格的有效手段。

  货源供给,要掌握在适度从紧状态,这样,才能培育好卷烟品牌,提升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才会成为现实。卷烟工业企业应根据卷烟市场信息,科学安排生产,使得卷烟产品能够满足消费需求,还不能大于消费需求,这样,卷烟价格才能稳定好。适度从紧控制货源,需要烟草商业企业合理确定卷烟库存,合理投放卷烟产品,让卷烟市场始终处在“适度从紧”状态之中,切不可卷烟库存过大,影响到卷烟市场调控,那是不愿看到结果。

  第二、加大零售经营指导力度。

  零售经营技巧是稳定卷烟价格必要途径,因为恰当零售技巧,能够让消费者愉快接受卷烟产品,增加卷烟产品销量,进而提升卷烟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卷烟价格,提升零售技巧,是至关重要内容,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积极培训零售客户,让他们掌握零售技巧,应对卷烟市场变化,使得卷烟销量不降低,卷烟价格不受影响。

  加大零售技巧指导,不是简单说教,而是一场革命,需要行业各级针对着广大零售客户,采取多种方式,传授适当的销售方法,让零售客户掌握,做到“市场有变化,销量有提升”。今年,行业各级积极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使得卷烟销售进入到了“阵痛期”,需要烟草行业加大零售经营指导力度,提高广大零售客户零售经营水平,让消费者不因卷烟价格提高减少卷烟消费。稳定卷烟价格,加大零售经营指导力度,提高零售客户经营水平,是道必选题,需要烟草行业做实、做到位,让零售客户感到“教有所用”。

  第三、及时掌握市场销售情况。

  产品销售决定着卷烟价格是否稳定,因为产品销售影响着卷烟市场供求关系。依靠市场调整卷烟产品营销策略,是烟草企业必定选择,为此,烟草企业需要及时掌握卷烟产品市场销售,为稳定卷烟价格提供可靠帮助。

  掌握卷烟产品市场销售情况,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烟草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利用零售终端信息,认真分析各种数据,及时掌握各地卷烟销售情况,为卷烟产品供应提供帮助。今年,国家局作出了卷烟提税顺价政策,卷烟产品市场销售受到较大影响,需要烟草企业及时掌握市场销售情况,及时调整卷烟产品营销策略,让卷烟产品销售不因市场变化受到较大影响,为稳定卷烟价格作出贡献。及时掌握卷烟产品市场销售情况,有利于烟草企业实现精准物流,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水平,稳定好卷烟价格。

  第四、充分发挥零售组织作用。

  卷烟零售组织是卷烟价格稳定器,因为卷烟零售组织能够统一零售户思想,解决卷烟零售中出现问题,化解卷烟零售中出现矛盾。当下,卷烟销售处在内忧外困局面,一旦卷烟价格出现混乱,非常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不利于重点卷烟品牌发展,由此可见,稳定卷烟价格,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成立卷烟零售组织,是让烟草行业充分认识到卷烟零售组织正面作用,切不可认为这是可有可无的组织。

  发挥零售组织作用,是让零售组织真正面对卷烟市场,面对广大消费者,不因卷烟销售量下降而降低卷烟价格,也不因卷烟销量上升而提高卷烟价格。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到新常态,卷烟销售必然受到影响,零售户为了赚取固定收益,往往采取“以价换量”,如不发挥零售组织作用,势必让这种趋势扩大,是非常不利于卷烟价格稳定,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虽然是自律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能够让零售户感到压力,自觉履行承诺,为稳定卷烟价格作出积极贡献。

  第五、提升卷烟价格管理力度。

  卷烟价格管理是烟草行业发展核心,因为卷烟价格直接决定着工商税利增长,决定着烟草行业发展状况。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市场专卖是特色,这就决定了卷烟价格是受管理的,没有不受管理的卷烟产品价格,为此,加大卷烟价格管理力度,提升卷烟价格管理水平,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必定内容。管理卷烟价格,是让零售户明码标价,统一定价,不随意搞降价销售,也不能随意提高价格销售,这样,稳定卷烟价格才能变成现实。俗话说:“价格稳定,则天下稳”,卷烟价格稳定了,烟草行业发展会处在合理区间,进而实现好上缴财政超万亿目标。

  提升卷烟价格管理力度,是要充分发挥计划作用,发挥市场专卖作用,让卷烟产品按照统一定价进行销售,不因卷烟销量好提升卷烟价格,不因卷烟销量差降低卷烟价格。不能让零售户打“价格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坚决纠正,或者进行处罚,震慑敢于违反的零售户。为了激发市场活力,烟草行业积极推进了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零售户不能借助改革,扰乱了卷烟零售价格,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而要加大管理力度,稳定好卷烟价格。

  第六、最大程度满足社会需求。

  满足社会需求是烟草行业发展根本动力,因为社会需求是多层次的,决定着卷烟产品供给也是多层次的。对于烟草企业来说,追求最大利润是本源,这往往造成高企卷烟价格,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为此,改变烟草企业发展任务,最大程度满足社会需求,是烟草行业发展必定选择。最大程度满足社会需求,要求烟草企业以消费需求为目标,积极生产各种层次卷烟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同时,要兼顾烟草企业自身利益,让烟草企业能够做大做强,为工商税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最大程度满足社会需求,是要烟草企业牢固树立“社会需求”意识,积极生产质优价廉卷烟产品,以满足不同层次社会需求。由于低端卷烟产品附加值低,烟草企业兴趣不高,需要烟草行业从政策上进行倾斜,激发烟草企业生产低端卷烟产品,满足低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满足了社会需求,卷烟价格有好环境,烟草企业才能有良好基础,烟草行业发展才会处在稳定健康轨道之上。

  稳定卷烟市场价格,保持好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定选择,需要从全局出发,使得卷烟供求处在相对平衡状态之中,培育好卷烟品牌,持续提升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