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服务群众从“心”开始

上海烟草集团扎实开展“两个服务、两个确保”活动纪实(上)
2015年08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浩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2015年以来,面对新常态、围绕新任务,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两个服务、两个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全员服务品牌建设上有新突破,努力确保税利增长、确保品牌状态。在此指引下,上烟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掀起了转变作风、干事创业的新高潮。

  “大家辛苦了!注意防暑降温啊!”7月22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施超手提防暑降温用品,走进海烟物流公司生产一线为员工送去问候。申城夏季持续高温,上烟集团党组成员分赴各单位慰问基层员工,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时刻把员工放在心上、始终为基层服务,是上烟集团党组一班人的共识。

  2015年以来,围绕行业“保七争十缴万亿”年度目标,上烟集团勇挑重担,明确“税利保增长,品牌保状态,实现上缴财政总额超过千亿元”的目标。对于多年来一直保持经济高位运行的上烟集团来说,实现这个目标并不轻松。怎么办?基层是智慧的宝库,群众是力量的源泉。上烟集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努力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有新突破、在全员服务品牌建设上有新突破,干部为群众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通过服务群众凝心聚力、激发活力,通过深入基层解决问题、突破瓶颈。

  以心换心聚人气

  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有新突破,首先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盼。

  为了提高市场响应速度,上海卷烟厂采取了灵活排产的生产组织方式,由此产生了职工单休日增加的情况。对此,上海卷烟厂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思想动态,邀请营销中心负责人向职工讲解市场形势,利用厂内大屏幕提前播报工作日安排说明。及时到位的思想政治工作赢得了广大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为确保领导干部走下去、走到位,天津卷烟厂建立了厂处级干部联系点制度。11名厂处级干部每人联系四到五个班组,做到全厂51个班组都有干部联系。联系点每年轮换一次,确保每名厂领导与每个班组都能建立联系,实现双向沟通“全覆盖”。

  刚开始,有的职工以为厂领导到班组就是表表姿态。但随着联系点制度的实行,职工夜餐的质量越来越好、各种评优活动中普通职工的获奖比例越来越高、青年职工的成长渠道越来越宽……职工的看法变了、工作积极性高了,都说厂领导进基层“亲切”“实在”“管用”。

  上烟集团市场营销中心的近三百名员工来自京津沪三地,工作地点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为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营销中心建立了定期家访制度,了解驻外人员的家庭状况,将关爱送到职工家中。对有特殊困难的同志,营销中心负责人多次上门走访慰问,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上烟集团,干部一心为职工、职工一心为企业的氛围愈加浓厚。

  专心用心解难题

  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有新突破,不仅要贴近群众嘘寒问暖,而且要深入基层用心找问题、专心解难题,突破困扰工作发展的瓶颈。

  2015年年初,为了协调生产组织方面的问题,施超等上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综合计划处、生产管理处、基建设备处等9个机关处室负责人赴高扬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2015年生产计划的顺利完成定好调、铺好路。

  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带动下,上烟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走基层活动。长宁烟草糖酒有限公司财务部员工王玉兰冒着酷暑跟随客户经理走访市场,掌握了很多在办公室里了解不到的信息。她说:“以前我整天对着财务报表,以为数字就是真理。现在看来,数字并不代表全部,真实的市场还是要去看、去听、去分析。”

  过去,上海市场卖什么烟、卖多少烟,是上烟集团贸易中心给各区县公司定指标,对各区县公司的实际需求没有做到充分重视。现在,贸易中心改革销售指标分解方式,本着“压力进一步上移、权利进一步下放”的原则,充分考虑各区县的市场特征、发展水平,根据各公司的需求预测自下而上地制定年度销售目标。这促使各区县公司认真踏实地了解市场,严谨求实测算需求,充分释放了基层活力。

  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市场,上烟集团各单位立足岗位求创新、求突破。例如,黄浦烟草糖酒有限公司一公司人力资源部创新培训模式,根据员工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综合管理部主动运用数据模型和数据仓库技术开发了企业综合信息平台营销模块,解决了营销人员品牌数据查询的难题;营销部门探索利用手机“飞信”指导客户经营,为零售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转变作风、服务前移,在“两个服务、两个确保”活动中,上烟人上下同心、共克难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