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十个着力于”力促工商税利总额持续增长

2015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工商税利总额增长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内容,因为工商总额增长意味着上缴财政总额增加,意味着烟草企业赢利水平有新的提高,意味着烟草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新的提升。由于经济发展进入到新常态,烟草行业发展面临着“四大拐点”,工商税利总额增长面临着巨大挑战,如不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工商税利总额增长,上缴财政超万亿会成为泡影。为此,烟草行业需要做到“十个着力于”,促进工商税利总额能够稳定持续增长。

  第一、着力于提高思想认识。

  思想认识是做好工商税利总额增长的重要前提。因为到位的思想认识,能够减少工作阻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让工商税利增长变成现实。如果思想认识存在着偏差,不努力降低烟草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烟草企业经济效益,工商税利增长变得非常模糊,是不利于实践“三大课题”的。只有到位的思想认识,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才会把工商税利增加放在心上。这些年来,在国家局坚强领导下,全体烟草人充分认识到工商税利增长的重要性,采取多种措施,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投入,挖掘市场潜力,提高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让工商税利增长变成现实,为国家财政收入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着力于稳定卷烟产量。

  卷烟产量是工商税利增长的重要前提。因为稳定的卷烟产量,解决了卷烟市场供给,熨平了市场波动,有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如果卷烟产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势必造成供不应求,那是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只有卷烟产量满足了市场需求,卷烟品牌产品才能成长为知名品牌。稳定卷烟产量,需要借助大数据,充分分析市场需求,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卷烟生产,让卷烟产量基本上满足市场需求。卷烟工业企业要加强合作生产,做到优势互补,让卷烟产量有个稳定预期,不造成卷烟供应大幅度波动,有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当前,烟草行业经济发展进入到新常态,需要稳定卷烟产量,保证工商税利增长达到预期,从而实现好工商税利超万亿年度目标。

  第三、着力于促进卷烟销量。

  卷烟销量是工商税利增长的必要条件。因为卷烟销量增加,能够实现好卷烟品牌价值,促进工商税利增长。如果卷烟销量不增长,即使卷烟产量再多,难以转变成烟草企业效益,进而无法实现工商税利增加。为此,千方百计促进卷烟销量增加,对于工商税利增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促进卷烟销量增加,需要烟草工商企业通力合作,大力进行卷烟营销创新,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提高卷烟销量。由于控烟形势加剧,促进卷烟销量变得越来越困难,需要烟草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卷烟市场变化,增加卷烟销量,提高工商税利增长。促进卷烟销量,少采用传统营销方式,多采用绿色营销、事件营销、热点营销等,把卷烟产品销售给消费者。

  第四、着力于调整产品结构。

  卷烟产品结构是工商税利增长的可靠保障。因为卷烟产品结构的提升,能够增加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如果卷烟产品结构不提升,仅从卷烟销量上努力,一方面满足不了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另一方面工商税利增长变得困难起来。调整卷烟产品结构,要与消费水平相适应,否则,卷烟产品结构不仅适应不了卷烟市场,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工商税利增长就变成了伪命题。在调整卷烟产品结构中,要关注低收入群众的现实需求,不能卷烟产品结构提升了,低端卷烟产品不见了,那会影响到卷烟销量增加,影响到工商税利增长。当下,经济发展进入到新常态,对卷烟产品结构调整提出新要求,需要烟草企业在高端产品上有突破,在低端产品上有成效,达到提质不提价。

  第五、着力于守住烟叶红线。

  烟叶生产是工商税利增长基础性条件。因为优质烟叶是卷烟工业企业原料,能够给烟草企业带来巨额利润。如果烟叶生产不达标,生产出来的烟叶不能满足卷烟工业生产需求,那么卷烟产品质量难以获得保证,工商税利增长就没有了牢固基础。经过前几年发展,烟叶生产获得了丰收,造成了烟叶库存压力,如不积极进行化解,有可能影响到卷烟工业生产,甚至影响到工商税利增长。近三年,国家局为了控制好烟叶生产,消化掉烟叶库存,要求各级严控烟叶种植面积,严控烟叶生产红线,让烟叶生产转移到提质增效上,转移到优化烟叶结构上。守住烟叶生产红线,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为卷烟工业生产提供优质原料,从而增加工商税利总额。

  第六、着力于净化卷烟市场。

  卷烟市场是工商税利增长的软环境。因为秩序良好卷烟市场,能够促进卷烟品牌产品市场销售,提高卷烟产品市场占有率。如果卷烟市场不规范,卷烟销量呈现出混乱状态,那是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不利于知名品牌发展的,工商税利增长就会变成难题。这些年来,国家局通过市场专卖,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打击非法制售假烟行为,有力净化了卷烟市场,为工商税利增长提供了良好环境。由于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净化卷烟市场变得越来越困难,需要烟草专卖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重拳打击制售假烟行为,打击非法销售卷烟行为,净化好卷烟市场。

  第七、着力于提升产品质量。

  卷烟产品质量是工商税利增长的坚实基础。因为完美的卷烟产品质量,能够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提高消费者对卷烟产品忠诚度。如果卷烟产品质量不过关,即使卷烟品牌知名度再高,难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在卷烟市场上生存就得打个大大的问号。这些年来,卷烟工业企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积极采用优质原料,采用先进质量标准,不断提升卷烟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现实需求。应看到,提升卷烟产品质量,是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共同努力,找到工作着力点,把卷烟产品质量提上去,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从而增加工商税利总额。

  第八、着力于产品质量安全。

  产品质量安全是工商税利增长的可靠基础。因为可靠的卷烟产品安全,能够给卷烟产品广阔市场前景,提高卷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如果卷烟产品出现了质量安全问题,不仅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心态,还会影响到卷烟产品市场占有率,甚至影响到卷烟产品生存,那是得不尝失的。在国家局高度重视下,卷烟产品质量安全始终作为重要事情来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但应注意到,烟田土壤的污染问题,卷烟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问题,始终围绕着卷烟产品,如果不切底解决这些问题,会影响到卷烟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卷烟产品质量安全,是工商税利增长的必要内容,需要抓好并抓出成效,让卷烟产品真正安全,让消费者感到放心。

  第九、着力于创新成果应用。

  技术创新成果是工商税利增长的有力保障。因为技术创新成果应用,能够提高卷烟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如果烟草行业不进行技术创新,不转化技术创新成果,卷烟产品内在质量无法获得提升,卷烟产品价值无法获得实现,这样,工商税利增长就会变成难题。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积极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定选择,需要烟草行业集中优势资源,集中人才优势,推进技术创新,推进技术成果转化,让烟草行业能够发展得更好。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不是简单的话题,需要烟草行业根据自身实际,转化技术成果,促进卷烟品牌生产,带来工商税利增长。

  第十、着力于资金保值增值。

  资金保值增值是工商税利增长的潜在红利。因为资金保值增值,能够增加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工商税利总额。如果烟草行业不关注资金保值增值,让这部分资金闲置在那里,不仅是种浪费,还会影响到烟草企业可持续发展,那是非常不值得。着力挖掘资金潜力,让剩余资金能够保值增值,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定选择,需要烟草行业整合各种资金,通过金融合作伙伴,实现这部分资金收益最大化。随着烟草行业发展,资金量会越来越大,需要烟草行业充分挥发资金优势,让“钱生钱”变成现实,打造工商税利增长新渠道。

  着力于烟草行业发展大局,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促进工商税利持续稳定增长,是烟草行业发展必定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