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激活市场消费需求?

2015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市场消费需求是市场活力的原动力,是拉动卷烟品牌销售的重要力量,因为市场消费需求创设市场供给,一旦市场消费需求萎靡不振,拉动卷烟市场供给会成为问题,进而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如何激发市场消费需求?对于烟草工商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为此,烟草工商企业需从消费市场入手,找寻激发市场消费需求的方法,进而增加卷烟销量。

  第一、工商企业创新卷烟供给。

  创新卷烟供给,是激发市场消费需求重要举措,因为市场消费需求来源于卷烟供给。如果没有合适的卷烟供给,市场消费需求多么强烈,也不能形成购买力,进而不能增加卷烟销量,培育卷烟品牌只会成为海市蜃楼。简单的增加卷烟供给,只会增加卷烟市场负担,提高了卷烟库存,是不利于卷烟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烟草工商企业从市场消费需求出发,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进而带动着卷烟供给。这些年来,烟草工商税利能够稳步增长,卷烟销量能够稳步增加,与烟草工商企业创新卷烟供给是密切相关的。

  根据消费市场特点,创新卷烟供给,是烟草工商企业重要使命,需要烟草工商企业深入研究市场消费需求,找寻消费市场特点,创新卷烟供给,让消费市场各个消费层次得到满足。创新卷烟供给,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充分掌握消费市场需求,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卷烟供给。要充分发挥卷烟供给创设市场消费需求特点,让卷烟供给激发消费需求,在卷烟市场形成购买力,这种方式虽有难度,但能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占有率。诸如卷烟新产品,就应采取创新卷烟供给方式,激发市场消费需求,进而培育好卷烟品牌产品。

  第二、卷烟品牌的个性化发展。

  个性化发展,对于卷烟品牌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个性化是卷烟品牌内在因子。如果没有个性化发展,卷烟品牌产品知名度再高,卷烟产品质量再好,难以获得消费者现实需求,因为个性化是消费者的特点。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是卷烟产品越多越好,而是卷烟包装上突出个性化,卷烟产品质量上符合个性化,卷烟产品卖点上符合个性化。最近几年,烟草企业抛弃了传统观念,逐步去除了大众化卷烟产品生产,兴起了个性化卷烟产品生产,卷烟产品销量是非常好,经济效益是明显增加。

  卷烟品牌的个性化发展,应根据消费者的现实消费需求,逐步做出适当调整,因为消费需求是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消费需求,为此,烟草工商企业借助大数据,深入研究卷烟市场变化,把握好个性化消费需求,进而生产出个性化卷烟产品。当下,用个性化卷烟产品,激发起消费者兴趣,进而形成购买力,是烟草企业的不二选择,需要烟草企业积极研发个性化卷烟产品,积极营销个性化卷烟产品,让个性化卷烟产品符合消费市场,符合卷烟品牌产品发展。

  第三、丰富到位卷烟产品宣传。

  卷烟产品宣传,对于消费者认知卷烟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产品宣传能够让消费者知道卷烟产品,了解卷烟产品,进而购买卷烟产品。如果卷烟产品宣传不到位,消费者不知道卷烟产品,购买卷烟产品只会成为空谈,那是不利于市场消费需求的。由于《广告法》施行,对烟草产品宣传进行了严格限制,需要烟草工商企业采取多种手段,向消费者介绍卷烟品牌产品,让消费者了解卷烟品牌产品,并让消费者喜欢上卷烟品牌产品。有些烟草工商企业虽建立了宣传阵地,由于使用效率不高,没有起到应有作用,这是必须纠正的。

  卷烟产品宣传,要注重卷烟产品介绍,不能是卷烟产品广告,让消费者了解卷烟产品内在质量,清楚卷烟产品技术创新。宣传卷烟品牌产品,要采取多种形式,让消费者在无形中了解卷烟品牌产品,在认知中接受卷烟品牌产品。随着控烟形势加剧,对卷烟品牌产品宣传提出更高要求,需要烟草工商企业仔细研究,认真对待,让卷烟品牌产品宣传能够到位。同时,要充分利用广大零售客户作用,让他们担当起宣传重任,成为宣传卷烟品牌责任人,扩大卷烟品牌产品认知范围。

  第四、无可挑剔卷烟产品质量。

  卷烟产品质量,是卷烟产品赢得消费认可的关键,因为过硬卷烟产品质量,能够让消费者感到放心,能够坚定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如果卷烟品牌仅有华丽的外表,没有过硬产品质量,时间一长,消费者就会感到厌烦,甚至远离卷烟品牌产品。这些年来,烟草企业非常注重卷烟产品质量,从烟叶种植到烟叶使用,从烟叶挑选到卷烟生产,每个环节都纳入到产品质量体系,有力保障了卷烟产品质量,满足了消费者对卷烟产品质量要求。正是过硬卷烟产品质量,赢得了消费者高度赞誉,获得了卷烟市场高度认可,为烟草工商税利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

  卷烟产品质量,不是吹出来的,是严格要求出来的,为此,烟草企业要严格执行卷烟产品质量标准,让生产出来的卷烟产品符合产品质量要求。无可挑剔卷烟产品质量,能够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进而刺激市场消费需求,形成可观的购买力。随着现代科技手段进步,对卷烟产品内在成分能够量化,需要烟草企业从烟叶生产环节,就开始关注产品质量,让卷烟产品质量能够无可挑剔。只要卷烟产品质量过硬,消费者感到满意,市场消费需求就能变现,烟草行业发展就能稳定健康。

  第五、培养一支精干营销队伍。

  精干营销队伍,是卷烟产品拥有市场份额的关键,因为营销队伍能够把卷烟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如果营销队伍不精干,仅靠烟草工商企业努力,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可见,培养一支精干营销队伍,是激发市场消费需求的硬措施。经过这些年的磨练,烟草工商企业建立起了精干高效的营销队伍,有力把卷烟品牌产品销售给全国各地,销售给广大消费者。由于卷烟市场存在着专卖,完全竞争是不存在的,精干营销队伍建设存在着欠缺,需要在市场化取向改革中,逐步完善营销队伍建设,为卷烟品牌营销贡献力量。

  培养精干营销队伍,对于烟草企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烟草企业不拘一格选人才,把有实力、有业绩人才选拔到营销队伍中,让他们担当起发展重任。要建立起恰当的激励制度,让业绩优异的营销人才得到重奖,激发起营销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人才使用制度,让优秀营销人才担当领导重任,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出力。烟草企业做大做强,没有精干营销队伍做支撑,那只是海市蜃楼,由此,培养精干营销队伍,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要条件。

  激发市场消费需求,是烟草企业发展必然要求,需要烟草企业从各个方面入手,挖掘卷烟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让烟草企业能够发展得更好,为上缴财政超万亿做出新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