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设备管理对标工作浅见

2015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家局提出进一步加强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对标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笔者以为,基层烟草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就要注重“八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高精益设备管理水平,持续深入推进设备管理绩效评价工作,有效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和控制设备维持费用,为烟草设备对标工作打好基础。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的和方向

  通过开展设备管理对标工作,进一步摸清企业设备管理现状、指标所处的横向纵向位置和水平,不断提升精益设备管理水平,使自身企业的设备运行、管理指标力争达到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对标指标。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一般而言,要成立对标工作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积极充分发挥对标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是贯彻落实行业各级设备管理对标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制定年度设备管理对标工作任务,分解指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对设备管理对标工作实施检查监督和考核。

  二是每月组织各车间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责任人召开设备运维管理分析会,总结分析当月设备管理对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月工作。

  三是确定专人收集整理设备管理对标数据资料,协调解决设备管理对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改善措施并进行管控。

  三、进一步提升工作要求

  一是企业上下要认真研读领会认真做好设备管理对标工作神和重大意义,使行业精神和要求与日常工作得以有机结合,确保设备管理对标指标能顺利实现。

  二是基层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本部门涉及对标指标的管理办法及控制措施。

  三是要加强增收节支工作,切实发挥维修技术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自主维修,减少不必要的委外维修项目;形成设备总成、贵重件(单件1万元以上配件)自主维修(或委外维修)机制,减少设备总成、贵重件采购频次,节约资金;开展好强有力的设备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精益改善活动。

  四是要对领用零配件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建立领发用收总台帐,形成零配件的领用、发放、使用、旧件回收的闭环管理机制。

  五是对于对标指标的完成情况要有月度分析报告,统计结论要有完整的数据支撑,数据链形成闭环,反映问题客观和准确。

  六是要依据月度生产计划,填报当月报表,及时将报送设备管理对标工作情况。

  七是充分运用ERP大数据等分析系统和资料集成平台,核实核对ERP线上数据为财务预算和决算提供真实财务数据。

  八是要针对重要设备运行情况,逐月度报送单台设备运行指标及维持费用的统计报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