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析如何服务好农村卷烟零售户

2015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农村地区受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其特点是地域分布广、经营环境较差、自身文化素质不高、政策理解水平偏低。卷烟消费能力和城镇有着明显差距。那么,如何服务好农村卷烟零售户呢?针对农村卷烟零售户的特点,在卷烟市场服务过程中,笔者认为要注重以下几点:

  一是真情相待。要根据辖区市场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拜访和走访线路,灵活调整拜访时间,不因零售户偏远、需求量少而不上门,在拜访过程中注重感情的融洽,要与零售户多接触、多了解、聆听他们的经营情况和合理化建议,更好地掌握市场反馈信息,最大限度满足零售户的需求,零售户才会把我们当作正真的朋友。

  二是利用现代终端经营理念改变卷烟零售户的经营环境。农村零售客户以家为店的情况偏多,经营环境相对较差,不讲究店容店貌,货物摆放乱,卷烟的出样更是五花八门,随便散放。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卷烟陈列指导,并关注品牌的上柜率,提升卷烟零售户的经营水平和盈利率。

  三是把先进的销售经验及技巧言传身教。我们要把销售技巧、服务技巧、推销策略、营销政策等给予零售户正面引导,特别是到了传统节日卷烟销售旺季时,可以建议零售户合理储存一些高档香烟,碰到卷烟销售淡季时,可以帮零售户合理调整品牌结构,使客户的盈利尽可能达到最大化。

  四是尽心尽责满足客户货源需求。把货源供应政策第一时间通知客户,让他们在订货过程中能够订到自己满意的卷烟,在向他们宣传公司重点培育的卷烟品牌时,要做好推荐,做到适当引导,循序渐进,要让零售户相信这种产品能够给他带来利益,是符合当前卷烟市场需求的。

  五是尽快解决客户困难及诉求。营销人员要密切关注客户订货时的订单成功率,受地理偏远限制,网络通信不很稳定,积极帮助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订单没成功的客户完成订货需求。在受理零售户的投诉时,应当仔细聆听、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零售户投诉的原因,找到事情根源后,及时与各部门联系协调,妥善帮其解决,投诉问题解决了,千万不要忘了再给零售户打一个电话,问一下问题是否解决得满意,做到善始善终。

  总之,服务好农村卷烟零售户要加强和他们沟通,相互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时刻提醒卷烟零售户要规范经营,要防火、防盗、防骗、防调包,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卷烟的安全经营警钟长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