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推进卷烟精益营销工作

以贵州凯里市局卷烟营销部为例
2015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建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贵州凯里市局(分公司)卷烟营销部按照《贵州黔东南州局(公司)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部署,狠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及增强顾客满意重点工作,主攻精益工具运用、精益项目改进工作难点,努力推进精益管理见实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精益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卷烟营销部成立精益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市场经理;成员:综合管理员。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对精益管理工作进行领导和全面指导,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研究决定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二、工作内容及措施

  实施精益卷烟营销,以市场建设为契机,围绕精确把握市场需求,突出品牌培育,提高服务水平,集约营销资源,消除一切不为品牌和服务增加价值的浪费,追求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实现精益营销。

  一是为提高客户引导消费,推介品牌的能力,达到“懂品牌、会卖烟、能赚钱”的目的。一方面创新客户培训形式和内容,建立了客户QQ群,定期传递经营技巧,提高经营能力,2014年,共开展了客户培训10期,参训客户867人。另一方面丰富品牌培育形式,积极开展“同舟一家情,我与客户共经营”主题活动,在帮助客户成长的同时,有力促进重点品牌的发展。

  二是实施零售终端亮化工程。一方面通过充分宣传现代零售终端的功能和优势,在充分尊重客户意愿的前提下,做到“六统一”,即:统一亮证、统一宣传、统一标价、统一陈列、统一标识、统一广告。引导桂光兰客户将厨窗玻璃改造成卷烟展示柜,并改造了斜坡旧烟柜47个,对临街卷烟专柜统一粘贴“苗侗情”服务品牌Logo,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终端展示效果得以凸显;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开展“我的店铺炫出来”活动,通过终端店面形象改造前后对比,激发客户参照标准,自主、自愿、自我投入,改造更新展柜的积极性。此外统一制作并安装了室内广告60个,制作苗侗情图标围裙30件,发放苗侗情客户资料盒60个,有效提升了终端广告效果。

  三是始终将“卷烟上水平”建立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之上。以守法经营、明码实价为主要内容,采取致客户一封信、座谈培训、网络发布信息等措施,建立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到监管与自律相结合,引导客户诚信发展;将卷烟“苗侗情”服务品牌延伸到客户,用文化感知、引领客户自我发展。

  四是完善功能、不断探索、不断总结,持续健全客户服务体系。以翁项沿线和旁海镇沿线建设“标准终端形象一条街”为试点,重点打造农村终端改造工程,完善终端六大功能,改变终端形象,提高品牌上柜率,不断提炼出不同店面的不同营销方法,积极推进终端建设上水平。

  五是进一步整合农网卷烟零售客户服务布局。优化边、远、散客户服务线路,深层次提升凯里市边、远、散客户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客户经理自我素质,创新服务方法,多层次、多渠道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农网零售户满意度。

  六是制定标准,严格考核,为确保服务到位率和客户满意度有效提升。客户经理是公司与客户的桥梁和纽带,如何发挥好客户经理的作用是确保农网终端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因素。

  (1)制定了《农网客户经理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农网客户经理的月度拜访频次和服务内容。

  (2)组建了互帮工作组,以各小组为单位每季度开展抓“典型树、树标杆”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3)建立完善系统严格的评价、考核标准,并采取明确专人及分批组织客户经理轮流对各线路的客户服务情况进行交叉互查的形式对客户经理开展月度量化考核。如:为进一步做好客户合理月度协商供量,将做得好的客户经理案例提炼总结给大家做榜样,在早会上进行心得分享,对月协商在50%以下的客户重点进行跟踪分析,严格考核,不断提升客户经理指导客户的能力。

  三、存在问题及打算

  尽管在精益管理工作方面有了一些成效,但是行业发展对企业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取得的成效只是工作的新起点。在新的起点上,要围绕争创“精益十佳”,扎实推进精益管理,拿出“实干”和“干实”的精神,向管理要效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破解“三大课题”,释放更多的管理红利,不断拓宽管理对行业新增效益的比重,实现管理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