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打造精准营销和优质服务之“范本”(图)

湖南湘西永顺县局芙蓉片区卷烟市场结“喜果”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开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2013年3月以来,湖南芙蓉烟站开展“三站合一”试点建设,强化客户服务、市场监管、品牌推广等基础工作,把每个营销环节的的节点细化到村、量化到户,牢固树立“规范、创新、发展”的客户服务理念。探索出应对卷烟营销市场服务的新常态,为永顺卷烟营销走出双低困境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行之有效的方法。2014年在服务客户,品牌落地,市场监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卷烟销售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率先全年完成目标104.11%。具体做法如下:

  2014年1-12月19日止,芙蓉片区与永顺县卷烟销售和客户服务对比情况如下:

芙蓉烟站2011年被国家局评为标兵单位,2012年被湖南省局评为科普示范站

  一、狠抓客户服务精益营销服务,突出个性化服务。

  开展困难客户经营帮扶,落实经营帮扶措施,按照《州公司客户经理驻站拜访客户》的要求,提高客户经理日常拜访频率和质量,全面普查,收集客户家庭经营信息240份,建立客户信息数据库。为精准营销,精确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服务精实的目的。

图为客户经理对困难客户建档立卡,进行日常经营帮扶,加强客户经营指导沟通

  二、重点突出事件营销在品牌培育中的引擎作用,催化品牌落地生根。

  开展客户经理站柜促销活动,低焦油和小众品牌的宣传活动,收集忠实消费者350个。

图为客户经理现场采集喜庆营销----乔迁新居和添丁之喜事件要素

图为客户经理宣传低焦品牌,站柜促销现场

  三、客户经理与市管员、物流配送人员“结对子”联合服务市场。

  落实许可证后续监管工作,保证片区无“监督管理死角和服务盲点”,拓展新区,守牢边界市场,持续优化客户资源,夯实市场基础。2014年3月份新增布点乡镇——小溪乡入网10户,累计销售54.008箱(1箱=250条),占芙蓉片区销售2.04%,为该片区增量的20.15%。

图为客户经理为新入网客户配发卷烟陈列架和指导客户明码标价工作

  四、以集中培训为抓手,宣传烟草行业政策和法规,确保客户培训面100.00%。形成日常工作动态反馈机制。

图为客户经理深入距县城170公里的小溪乡和115公里的长官镇开展客户培训现场

  五、利用外勤助手、新商盟、QQ群、手机短信和系统平台,畅通客户沟通渠道,加强客我交流平台的推广应用。

图为客户经理推广手机订货

  六、加快星级店建设步伐,引领终端建设坐标。揭开了终端建设崭新的一页。

图为芙蓉片区建设星级店,编号为:NO.068号

  永顺县芙蓉片区已经成为永顺县卷烟销售和市场服务探索的“实验田”,2014年第一个完成全年的营销服务指标的市场区域,该片区市场状态平稳、有序,客户盈利水平持续提高。成为永顺县卷烟营销和客户服务推广的“范本”。卷烟销售平稳提升,卷烟销售结构与全县平均水平差距缩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