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我们一定要全年红”

记山昆公司“机台创优达标”活动
2014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王海燕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小萍,明天回来一趟吧!你外甥女小妍带男朋友回家,你帮着我参谋参谋。他们明天一早到,下午就走,你早点来,咱姐俩好好唠唠嗑!”12月1日一大早,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中心卷包车间乙班3号包装机机长胡小萍就接到了大姐的电话。电话中,大姐满是喜悦地邀她回趟老家——太原市清徐县。

  “这么早啊大姐!”已经洗漱完的胡小萍一边接电话一边看向客厅墙壁上的挂钟——差五分六点。

  “昨晚临睡前接到小妍电话,怕影响你休息就没告诉你。知道你习惯早起,所以这回打电话给你,你赶紧安排好工作的事回来吧!”大姐的声音里透着一丝迫不及待。

  “大姐,说实话我挺想回去的,可是这周我上早班……”面对大姐的盛情相邀,胡小萍有些为难。

  “换换班不就行了?你以前上早班,不是有事的话可以和其他同事换一下吗?”大姐还是像以前一样心直口快。

  “我怕和别人换班影响我们得红旗!”胡小萍脱口而出。

  “得红旗?什么红旗这么重要?”电话那边的大姐有些不解。

  “大姐你听我说。”胡小萍解释道,“得红旗是我们机组的荣誉,我们已经连续得了好久。今年眼看就要过去了,我们正朝着全年红目标努力,不能因为我换班影响得红旗啊!”

  原来,自2013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制造能力,树立员工精品意识,全面推进“卷烟质量零缺陷”,山昆公司技术中心和卷包车间联合开展了“机台创优达标”活动。活动规定,在公司每个月的内部质量抽检中,机组的平均得分只要达到97分,就会获得一面小红旗,连续保持3个月的机台,会被授予“质量优秀机组”荣誉称号,同时给予一定奖励;连续保持6个月的机台,在3个月的基础上奖励翻倍;连续保持12个月的机台将获得总经理奖励基金,只要连续达标,红旗就可以一直留在机组。

  “这样啊,那你们已经得了几面红旗?”听了胡小萍的详细解释,大姐关切地问道。

  “大姐,你猜!”卖了个关子后,胡小萍自豪地说,“报告大姐,我们乙班3号包装机组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到上个月底已经获得了19面红旗!目前,在整个卷包车间名列第一。”

  “很厉害啊你们!不过就一天,你和同事换个班回来趟,应该不会有啥影响吧?”对胡小萍的工作表示肯定之后,大姐仍然没有放弃。

  “大姐,我还没和您说关键一点,活动规定了,如果期间机组生产质量发生波动导致红旗断档,前面的成绩就会归零。”胡小萍放慢了语速说,“这周我上早班,不仅要和夜班的同事交接班,还要利用时间和维修工一起做好设备的维修保养。公司的内部质量抽检是随时进行的,如果我找人换班,万一顶班的人不熟悉当班机器,稍有疏忽就可能影响质量得分。要是因为这让红旗断档,我们整个机组一年多来的努力就会前功尽弃,那可是我们所有人的荣誉啊!”

  “哎,姐明白了!”听着胡小萍诚恳的话语,大姐不再坚持了,“你们的红旗来之不易,留住更不易,咱们有机会再见,姐支持你!”

  “谢谢大姐的理解!”胡小萍一边说一边着急地穿上鞋子,“大姐,我该去上班了。放心吧,我们一定要全年红!”胡小萍微笑着在电话这端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