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三多”提升重点违规客户监管成效

2014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春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重点违规户是专卖客户分类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各单位也采取不同的措施强化监管,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市场监管员只注重监管的次数,而忽略了对监管效果的分析、思考,导致这类客户转化效果不明显。结合实际,监管应突出“三多”。

  多分析总结。市场监管员要以月为周期对重点违规户的各类卷烟进销存情况、卷烟流向、主要消费群体进行分析,通过数据的对比发现异常现象,寻找其违规的原因。同时也要对自身的监管细节、方法措施、效果进行分析总结,通过查找问题和不足,拉长“短板”,定措施修补“漏洞”提高监管的严密性、全面性。

  多交流沟通。要通过“三员联动会”或日常部门例会形式多与客户经理、稽查员、送货员沟通,掌握了解更多的重点违规户的信息,听取他们或周边客户、消费者的意见与评价,从中汲取一些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点与新的突破口,结合实际完善措施改进方法,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

  多回访询问。一些重点违规户在转化后,监管工作仍要坚持,市场监管员仍需要在监管整改的效果上再下功夫,对每一户都要有计划地进行“回头看”并建立回访档案,对前后期情况进行记录,分析,既防止其“治病未除根”也防止“旧病复发”进行反弹,努力做到转化一户,巩固一户,提高监管的实效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