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禁烟关键要真“禁”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赣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赣南日报》报道    近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头禁烟。

    最近几年,我国对控烟工作越来越重视。江西省、市在控烟方面也做了不少的工作。但是,时至今日,禁烟效果并不乐观,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仍较普遍。这与一些领导干部在公务活动中吸烟不无关系。花样翻新的特供香烟、云雾缭绕的大小会议,上行下效,造成禁烟氛围难以形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政策制定者和执行者,领导干部有责任在禁烟方面做出表率。

    事实上,要求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头禁烟,更关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在一些地方,把香烟当作公务活动必备品的陋习仍旧没有改变,见面不递香烟就好像不足以表示对对方的尊重。这种现象不仅带坏了社会风气,使得禁烟效果大打折扣,还造成了巨大的财政浪费,引起人们的反感。一些官员甚至把抽高价烟作为标榜自己地位的一种方式,市场上动辄上千元的天价烟,正是迎合了一些官员这样的心理。这种盲目追求高消费的行为,恶化了官场生态,滋生了腐败现象。

    领导干部带头禁烟好处不少,但关键是要真“禁”,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格控制“三公”消费,不得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如此,才能形成公务活动禁烟的长效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