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发挥好微信的传播作用

2014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微信越来越流行,笔者经过半年的摸索、分析、总结,总结了几招微信服务号的服务技巧,分享给大家,以增强烟草企业业务服务与用户管理能力,不断完善自己的微信传播服务体系,坚持“国际化+本土化”的服务理念,即将先进的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体制的实际相结合。

  微信卷烟传播与当前中国国情的适应性分析

  中国文化决定了烟草企业适用的微信卷烟传播必须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微信卷烟传播,因为微信卷烟传播强调多样性和差异化,针对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策略,然后通过各种工具将这些策略整合实施,而中国传统文化强调社会团结、和谐,因此微信卷烟传播强调对消费者的细分研究,中国卷烟消费者仍然处在大众消费时代,共性大于个性,消费决策的个性因素常常被淹没在大众潮流里,消费者的细分程度远不如国外。最近十年,是中国市场卷烟营销变化最大的十年,也是中国市场文化翻天覆地的十年,更多的人开始认同并接受差异化的概念,并且,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烟草企业已经把差异化灌输到卷烟传播实践中。在面对消费者的大众特征时,实施微信传播过程中把市场研究作为一切策划工作的前沿,市场研究是所有传播策划后续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市场研究显示,微信传播可以创造性地使用大数据平台、网络互动通道、网络运营监控、POS终端等工具,在看似大众的消费表象下寻找每一位客户的消费特性,从而制定针对各种不同客户和消费者的解决方案,使效果事半功倍。

  烟草企业如何发挥好微信传播的作用呢?

  第一,烟草企业应该利用微信寻找到客户,利用发信息、人口分布数据,了解消费者年龄、收入等,之后整合在一起,分析消费者潜力。制作适应性的栏目,让消费者收到消息会感觉很整齐。很多时候形态各异的栏目让我觉得很疲劳,关注的公众号太多了,不整齐的栏目很难让人想去找亮点。把死板的东西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得更活跃,更趣味性;要符合用户的阅览习惯和品味。

  第二,烟草企业要把财务资源也考虑进去,对客户的价值进行分配。卷烟微信服务号中的粉丝是有区别订阅号的粉丝,一般来说服务号的粉丝精准度很高。根据客户回复情况进行价值分类。群发图文图片时,烟草企业可以针对性别,地区,客户组别,如果客户有会员等级之分,可以按等级分组,因为并不是所有客户口味都一样,如关注泰山新品的客户,喜欢内容可能跟黄金叶的客户不一样。

  第三,烟草企业应开发激励的信息和措施。烟民会上企业网站,和其他消费者进行沟通等等,在社交网络上进行交流,这是很重要的新市场。善于利用服务号中的数据统计,很多运营问题都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到。如发布的新式卷烟客户喜欢吗?通过数据统计,可以清淅了解到粉丝量,每天新关注人数、掉粉数量;通过“用户属性”看到订阅用户性别、省份;通过“图文分析”了解每次信息推送情况,如送达人数,图文页阅读人数,原文页阅读人数,分享转发人数,根据粉丝忠诚度进行适当奖励。

  随着各烟草企业推行微信营销,如今的烟民不再需要销售人员来介绍简单的卷烟或者服务信息,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找到这些信息。这些都有利于各卷烟牌号的销售和新牌号的推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