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小举措”成就管理“升级版”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都说,高手在民间。的确,在基层单位,职工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前一段时间,笔者跟随领导基层调研,就亲眼看到听到过几件小事,这些小事“小举措”却成就管理大“升级版”。

  “三班制”到“两班制”的平稳运行。烟草制造企业里,常见的“三班制”要是改为“两班制”,运行是否会顺畅呢?答案是肯定的。这家基层单位的卷包车间通过调研、预判分析和大量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放在机台班组召开,做好优秀党员和技术骨干、团员和工会积极分子现场“微交流”,打消了职工顾虑,凝聚“两班制”平稳运行的职工心智,一次性联调联试成功开机运行,成功实现了“两班制”的平稳运行。在实际运行中,大胆推行“党员承诺岗位交接”、“团员向我看齐”、“技术能手传帮带”等方式,确保“两班制”平稳顺畅,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

  “班组竞赛常态化”的有效运行。在制丝车间,车间领导班子和支委商议,把全车间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和分布情况,划分为四个机动大班组,每月开展“月竞赛”、“季度讲评”,“年度兑现奖罚”,把各个班组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积极性因素调动起来,人人对标对表,个个肩上有指标,成功把车间全岗位、全要素、全部人员活力激活激发出来。“我能行”、“我要学习”,“给我一份任务”,大家齐心协力为所在班组、车间的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往前奔”。

  “党建+支部品牌”的独特优势。基层单位的工作任务繁重,如何提升和发挥党支部作用,确保党建和生产管理任务“双管齐下”“相互促进”,利用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个抓手,合力推进“党建+支部品牌”发挥独特优势?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结合工作性质和部门特色,明确“服务”、“精益管理”、“安全高效”、“互助提升”等品牌创建任务,形成在生产管理中推进党建工作的良好格局,为“党建+支部品牌”提供了更好的局面。其结果,就是党建和生产经营全面进步。

  这些基层单位、职工群众在工作中创造、精进的智慧结晶,每一件事都是融合工作、岗位和全员职工的发力点、创新点,在实际工作中经受了检验,是可行的可用的。每一项“小举措”搭建了大舞台,对成就管理“升级版”提供了真实的支撑。

  管理“升级版”,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无土之基。只有一件一件“小举措”水到渠成了,最后成就的才会是“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的“彩虹桥”。这个,真的应该由衷赞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