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十点思考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凤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领导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基层党支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和战斗力。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认真解决行业管党治党“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的高度出发,始终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相关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抓出成效。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这是党中央对党的政治建设的权威定位和根本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等方面下足功夫,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二是抓好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抓好班子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队伍建设,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加强对党支部成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四是抓好责任落实。基层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基层组织充满生机活力,党的建设才能上下贯通、接到终端,各项任务才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就抓落实而言,当前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抓落实的办法还不够多、以及不善于工作聚焦等问题。

  五是抓好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知识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爆炸,我们一定要主动学习、勤于学习、认真实践,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政治本领和管理能力,工作才能有新作为、新进步,才能取得新成绩。

  六是抓好教育引导。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简报、专栏、墙报等宣传阵地,正确宣传上级党组织、公司党委及本支部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投资公司生产经营方针、年度目标任务,围绕本支部所辖部门(公司)生产、质量、安全、成本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及党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宣讲活动。

  七是抓好制度执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都依赖于健全完善的规章制度作保证。要突出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认真坚持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完善党员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管理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务公开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八是抓好能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知识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爆炸,我们一定要主动学习、勤于学习、认真实践,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政治本领和管理能力,工作才能有新作为、新进步,才能取得新成绩。

  九是抓好党务管理。各党支部一定要做好党建工作及其自身建设的管理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党务活动和党员作用发挥上,放在支部的团结协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政策法规等重大问题上,放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上,放在对重要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上,使他们始终成为党在基层一线的一面旗帜。

  十是抓好总结提高。要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提出新举措、制订新制度,公司党建办要及时推广这些经验和做法。各党支部在开展上述工作中,如发现什么新问题,要及时同相关方面一起分析原因,寻求对策,着力解决广大干部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