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增强行业宣传思想干部的宣传力?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搞好行业宣传思想,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大力选拔培养高素质宣传思想干部,让他们在行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那如何才能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宣传力呢?笔者认为,宣传思想干部要从以下“六力”入手,不断增强宣传思想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使得烟草行业发展能够始终处于正常轨道之上。

  增强脚力。只有“走出去”,才能发现劳动的美丽,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否则,宣传思想是苍白无力的。增强脚力,就是“走出去”,走到基层一线,走到广大烟农身边,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使得宣传思想更具有针对性,也更具有活泼型。那种坐在办公室里的宣传思想干部,写出的文章不真实,普通大众也不喜欢,进而不能宣传好烟草行业的好政策,不能凝聚起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脚力,要求行业宣传思想干部不怕辛苦,扎根于基层,了解基层人员的所想所思,使得宣传思想更具有针对性,坚定从业人员为行业发展尽心尽力的信心与决心。

  增强眼力。善于发现问题,是行业宣传思想干部的根本要求,需要宣传思想干部在调研中,善于发现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然后对症下药。增强眼力,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森林”,需要行业宣传思想干部要练就好眼力,发现新问题,切不可“视而不见”,否则,会影响到行业宣传思想成果,甚至会影响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当下,烟草行业改革任务非常繁重,稍有不慎,会影响到改革进程,为此,增强眼力,是要发现行业改革中出现新问题,找到问题解决办法,使得烟草行业改革能够顺利推进。增强眼力,是要宣传思想干部能够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初始,化解在萌芽。

  增强脑力。善于思考问题,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需要行业宣传思想干部增强脑力,思考卷烟营销市场化改革存在的问题,思考如何增强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思考如何解决行业发展出现的“四大难题”等。通过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解决的措施,使得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于正常轨道之上。增强脑力,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措施,是要凝聚从业人员的信心与决心,可见,行业宣传思想干部责任是重大的,使命是光荣的。增强脑力,不等同于整天忙得团团转,需要留有思考时间,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为行业健康发展摇旗呐喊。

  增强笔力。勤于练笔,才能有好结果,否则,行业宣传思想不会出好效果。世事如何变迁,只有掌握了“笔杆子”,才能拥有话语权,才能讲好烟草故事,从而凝聚起行业发展的动力,否则,烟草行业发展会遇到各种问题,进而出现各种矛盾,影响到烟草行业正常发展。仅有好的宣传渠道,没有好的笔力,是无法做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无法做到烟草工商税利增长的。增强笔力,是要行业宣传思想干部勤于动笔,勤于思考,写出一流文章,道出发展本质,为烟草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烟草企业改革,存在着各种论调,会影响到高层判断,甚至影响到高层决策,需要宣传思想干部增强笔力,讲清楚坚持烟草专卖制度的必要性,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服务。

  增强心力。勤于思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此,行业宣传思想干部要增强心力,思考行业发展取得的重要经验,思考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思考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如果行业宣传思想干部缺失心力,不能为行业发展凝聚力量,不能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那么,烟草行业发展会遭遇到困难,进而影响到行业高质量发展,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增强心力,需要行业宣传思想干部认真思考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认真找寻解决的方法,进而实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增强行业宣传思想干部的“宣传力,为烟草企业营造良好环境,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题中之义,需要烟草行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为烟草工商税利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