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管理者要提高科学利用时间的艺术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代企业的竞争比较激烈、残酷,管理者必须创造价值,否则就没有存在的价值。而要创造价值,管理者就必须重视时间因素,提高科学利用时间的艺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乎时乎不再来”,这些话都形象地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质量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资源,管理者必须把时间管理当作企业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讲究充分利用时间的艺术,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竞争能力,促进经济发展。

  要提高科学分配时间的艺术

    对于管理者来说,要根据企业经营的总任务,按制度时间的规定,科学合理地给各单位分配定额任务,并要求他们在执行中严格按计划进行,做到按期、按质、按量完成。要重点管理,从众多的任务中抓住重要的事情,集中时间和精力把它做好,把有限的时间分配给最重要的工作;要珍惜最佳时间,把最重要的工作安排在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时间段去完成,而把零碎事务或次要工作放在精力较差的时间段去做;要把自己不可控的时间转化为可控时间,以提高管理效率,兼顾工作与生活,竭尽全力谋求企业和本人的发展。

  要提高合理节约时间的艺术

    管理者要节约时间,把节约的时间更好地利用起来,提高管理效率。要把自己每天、每周、每月或每季一个区段时间的使用情况详细记录下来,加以分析综合,作出判断,从而了解哪些时间内的工作是必要的、有用的,哪些事不必要、无用的、浪费的,采取措施加以改进调整,以提高时间的管理和使用效率,达到节约时间的目的。要科学地召开会议,计算会议成本,提高会议效率,可开可不开的会,一般不要开;每次会议主题和要解决的问题必须明确,并事前通知与会者做好充分准备;控制会议的规模和人数,可参加可不参加的人员,一般不要参加;会议时间不要太长,不开议而不决、坐而论道的会议;明确会后责任,切实组织实施,力避议而不决或决而不行。

  马克思曾经说过,一切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朱自清写过《匆匆》,感叹时间的飞逝。管理者科学地分配、利用和节约时间,对于改变管理效果,提高经济效益意义重大。管理者要懂得科学利用时间的艺术,做好决策,合理用人,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有效地实施管理,提高管理效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