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守纪律讲规矩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田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创建了党的建设的新格局。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格局,是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严明“六大纪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的时代化、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纪律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从来都是规范社会运行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党不以规矩则乱。纪律是高压线,规矩是生命线。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对于党员的要求。

  一、党性纪律规矩。新形势下,守纪律、讲规矩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反对“四风”,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的重要抓手。共产党员最大的纪律、规矩就是党章,严守党章、坚守党性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标准,我们只有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时刻牢记党的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才能完成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任务。要时刻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的权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

  二、政策纪律规矩。是一个国家为了实现目标而制定的调节社会各阶层利益的规范,是社会组成部门在国家体系中权利和义务的约定,是大规矩。要想不踩纪律红线,就必须懂得行业政策,明确行业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抵制歪风邪气,保持昂然锐气,弘扬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在法纪框架之内尽情享受自由。

  三、职业纪律规矩。对于职业道德规范,我们都不陌生。加强职业道德规矩的修养,是我们综合能力不断完善的需要,是我们个人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因此,提高行业人员综合素质,使我们所有从业人员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来保证和促使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在这样的新常态下,作为烟草系统工作者,也应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在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不断强化综合素质,做一名契合时代特色的烟草人,这也是守纪律讲规矩。

  四、安全纪律规矩。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要实现年年月月天天安全生产,也应该也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只有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才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烟草人。

  我们除了要注重生产上的安全,也要注重生命财产以及交通安全,更要注重政治上的安全。只有安全,我们才能享受工作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举头三尺有神明”,共产党员的神明就是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国企工作人员就是要严守党纪国法,遵守行业规章制度,服从企业管理,严格工作流程,一切按规矩办事。

  坚定信仰,在于修身以恒。真正提高修养就必须战胜自我,律之以恒,就必须经常照镜子、时常正衣冠。良医治人,德高为先,德高望重,信仰所成。我们烟草系统工作者没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道德境界,就不能严格遵守行业纪律、就不能彻底遵从行业规矩,不能养成浩然正气,也就不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思想。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我们就需要强化信仰意识,需要提高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信仰坚定、契合时代特色,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优秀烟草系统工作者。

  守纪律讲规矩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回顾历史,守纪律讲规矩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毛泽东同志早在1948年秋就曾指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这靠的是纪律。建国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辉煌业绩,这靠的还是纪律。能力和力量来源于纪律,纪律能够促进全党的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从而确保宏伟目标的实现。面对新形势,党员同志更应该明白,守纪律,是立政之道,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独有优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本条件,是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坚强保障。讲规矩,是立业之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真正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遵守规矩,才能做到方圆有度。守纪律,讲规矩,是树立正确意识的必备条件,只有讲规矩才能同党中央思想上保持一致,不胡作非为、破坏党纪党纲、滋长歪风邪气,才能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组织意识、身份意识、公私意识,做好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为企业树立应有的党员形象、职工形象和正面积极的社会形象。

  实践证明,企业要发展必须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党的纪律,以“六项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才能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才能形成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守纪律讲规矩,领导带着是关键。企业要加快发展,必须有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各位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严格执行纪律、自觉遵守规矩上作表率,做到眼中在“红线”、心中有“底线”,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改革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把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上来。做到全行业上下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保证政令畅通,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各项决策部署,在各级各部门的全面贯彻落实,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