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痛客”,烟草当下更需要你!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你知道“创客”,但你知道“痛客”吗?

  据说,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对日常生活中一个细节问题的发掘和集纳。他喜欢网购,在实施网购中总要考虑包装盒怎么丢的问题,相信每个网购族都有这样的体会。说小些,这是个人的“痛点”,往大里说,这就是社会和国家的“痛点”。

  通俗些说,提出“痛点”的人就是“痛客”。这些真正意义上的“痛客”从供给侧那一边出发,发掘那些尚未被满足而又被广泛渴望改变的需求,经过“创客”的加工创新,形成具有商业价值或者社会效益的“痛点”。说到底,“痛客群体”的被发现和崛起,更大的意义在于它本身就是改革系统链条上的一个环节。

  烟草当下的压力显而易见,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在这样一个形势下,国家局研判在整个“十三五”时期,烟草行业面临控烟履约的艰巨任务和“片面化、绝对化、扩大化”的过激倾向,潜在的市场风险、法律风险、政策风险不断增多。在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四大难题”不断凸显基础上,当前,突出面临卷烟销量下滑的严峻形势、突出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的严峻形势、突出面临商业利润透支的严峻形势。现在国家局又提出“三个从紧”,即在卷烟生产、烟叶生产和技改扩能项目方面实行从紧把控。6月22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决定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卷烟营销活动(以下简称主题营销活动),要求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三步施策”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向消费环节发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这些新的举措和办法,其实就是要实现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壮士断腕”的改革,从消费“痛点”上入手,实现营销从“营销”到“拉销”的转变。在这期间,我们烟草应该涌现出更多的类似“创客”一样的“痛客”,并且培育和养成这支队伍的日渐壮大,为烟草变革和烟草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大发展令人格外瞩目。作为消费数量最庞大的经济体,中国一样成为令人瞩目和不可或缺的市场。“需求”无处不在,关键需要发现的“眼光”。大国经济需要更多的“创客”,更需要能提出需求的“痛客”,中国这块土壤,就成为而且注定要成为“双客”成长“最好的土壤”。烟草今年要实现持续的增长和财政贡献,就要努力在内部营造一个有利于“创客”生存发展,能促进发现更多的“痛客”群体培育的良好氛围。紧紧抓住“痛点”,牢牢把握“痛点”,注重发掘“痛点”背后的供给侧需求,真正为“创客”创新和烟草发展提供真实的源动力,为烟草发展带来真实的发展空间,形成和挖掘拉动烟草发展的内生动力。

  李克强总理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对照烟草“痛客”群体的培育,其实就是要实现烟草的“躬身自问”——需要“革自己的命”,让变革带来身后的一片阳光。“痛点”一般而言,如果存在于身边,总会有其深入骨髓、痛切肌肤的那一面,只有这样伤到筋骨、触及灵魂,我们才会发现这些清晰的线索,固化为我们烟草成长的“必须斩断的链条和哪可以割舍的一环”。“痛客”,本身就是一项改革。把不快乐的体会和体验展示出来,收集线索,积攒成化为“痛点”的那一道闪光,提交给“创客”们埋头实干,提炼升华,成为真实的生产力。

  “痛客”在多,也在精;在体验,也在实践;在丰富,也在收集。烟草“痛客”,就在我们身边,行动起来,我们每个烟草人都是“痛客”的代言。无论是营销,还是生产一线,无论是基层,还是管理环节,无论是灵光闪现,还是永恒的追求——“痛客”,必须成为我们烟草面对现实问题的一种判断和提炼、乃至真实的修炼。你我都是烟草人,你我都是“痛点”源,经过“创新”这实践,升华成为“创客”愿!

  “痛客”经济正在发展,烟草“痛客”时代已经来临,烟草的“痛客”们,为今年乃至“十三五”的圆满画个好好的“句点”吧——这需要烟草“痛客”的历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