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安全管理要牢记严与实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寒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以来,部分地区发生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安全生产为事故,不但给国家带来了财产损失,更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必须要确保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严、实的标准。 

  首先,要突出重点学。安全管理涉及到的知识“范围广、容量大、知识杂“。既包括各类的专类知识也包括各种法律法规、规范方面的知识。因此,作为各级安监部门、企业的安全安管理人员,都要把深入学习各种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生产知识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之一。既要学习理论知识,打牢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也要学习实践知识,更要学习各种法律法规规范方面的知识,要努力做安全管理方面的小灵通、多面手,万金油。 

  第二要沉下身子走。作为各级安监管理人员、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必须要深入基层、身入基层。正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安全管理监管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光满足于听取汇报,满足于走马观花,肯定不会发现问题,更不会查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因此,要实现对安全管理达到严、实的标准,就要深入到基层单位、企业,实地查看,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脑子去想,做到深入,更身入。 

  第三要多种渠道去问。安全生产涉及到的知识多而杂,那些生产一线的员工由于身在一线,因此,他们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有更直接的感受。所以,作为安全监管人员,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要以多学多问,作为提高自身能力,提升管理水平的一条必由之路。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中管,不断向一线人员取经,提高自己了解实际、深入实际的水平。 

  第四要结合实际去讲。作为安全管理人员,虽然可能在一些具体工作方面不够精熟,但由于涉及到各类安全实际案例较多,经验较为丰富,这些都是宝贵财富,同样,也是督促各基层单位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力借鉴。因此,在深入各单位检查是,不要不查而查,而是要充分利用这些检查机会,多为他们在注重理论与实际、工作与实际、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起来方面多说多讲,让受查单位的同志深切感受,以知促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