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安全宣传如何巧借新媒体优势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寒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安全宣传是企业安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企业的安全管理而言,安全文化这种柔性管理的作用往往比制度和纪律对于安全管理的作用更加明显。当前,正处于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这给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企业的安全管理部门,应该如何利用手段推企业的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教育由传统教育向发挥网络优势转变,成为每一名安全管理者深入思考的问题之一。 

  要利用新媒体的互动功能。在企业网上上设立“安全管理信箱”、“留言板”等栏目,鼓励企业员工将自己对安全管理方面的真实想法、对企业安全管理安全发展的看法和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过网络进行传递。在安全管理专兼职人员微信群开设“安全管理论坛”,引导安全管理人员结合企业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集思广益、发表看法,正确把握企业员工的思想导向。在网站上开展互动专题,切实发挥企业员工参与企业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挖掘新媒体的学习功能。在网站上开设“安全知识在线培训”栏目,将安全管理的政策理论、岗位技能、法律知识、注意事项、操作规范等学习内容传到网上,为员工学习提供方便。开展“每周一题”学习栏目,让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分享学习体会、好文章,分享学习心得,促进大家共同提高的目的。利用微信平台,分享安全操作技术,安全技能、团队合作、生活安全常识等知识,适时更新,企业员工只要上网点击就能分享学习安全知识。 

  发挥新媒体的娱乐功能。在策信平台上开展摄影作业大赛,鼓励把反映现场施工作业、生产操作员工精神风貌、和谐幸福生活等方面的图片上传到微信平台上。组织企业员工以“点赞“的方式 进行网络评选,选出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突出。遵守操作规程的优秀作品和主人公进行奖励,既给公司员工带来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也可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员工了解安全知识。 

  开发新媒体的服务功能。在网站和微信平台上设立“安全管理通知通告“、图片新闻、”安全要闻等栏目,及时及时上传上级安全管理部门的安全管理要求和企业安全管理的最新动态。下发通知公告,让企业员工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形势。通过开展“安全文库、安全知识”栏目,将重要资料,历年下发的安全管理文件、规章制度、活动照片分类保存,便宜于员工查阅和了解相关信息。利用现形信开展安全考核通报、安全先进评选投票、活动信息发布等工作,使微信成为企业安全管理部门的得力帮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