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思想工作: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2015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讲,严以律己是一门团队工作的艺术,可以说是一个组织战斗力形成的基础,需要决策者和管理者在管理中拿出智慧与勇气,从多方面切入队伍建设的主题来凝聚人心。同时,团队成员要紧跟集体步伐,符合组织节拍,不做木桶管理中的“缺板”或“短板”。如此,团队的凝聚力才能提高,管理才能见成效。

  就地市级烟草商业企业来讲,笔者认为:管事要先管人,管人要先管人的思想。企业发展到今天这一步,管理如何再深入、措施如何再具体、各项工作怎么见成效?精益管理无疑是一种有效手段,而思想政治工作的再教育、企业文化的再引领丝毫不能削弱。如何将这些看似务虚的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真正发挥作用,切实做到管事、管人、管思想的有机统一,这不单是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的责任,更是每一位管理干部的职责。近年来,反复强调管事、管人、管思想,并将落脚点放在“管思想”上,这也是管理工作的最高境界,以最终达到“无为而治”。通过长期持续的推进,最终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规范高效的工作习惯。

  那么,如何将管事、管人、管思想融合到企业的一切管理活动中呢?笔者认为,要紧紧围绕“理念、素质、标准、方法、质量、管理”六个方面来全面提升管理能力。理念方面,要做到新理念主动接受,科学理念自觉武装,以适合工作实际需要。素质方面,就要从思想、政治、心理、业务等方面去提升综合素质。标准方面,主要有工作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管理方面,是一个决策、计划、组织、执行、控制的过程,其目的是效率效益,其核心是人。

  可以说,“六个提升”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有机整体和系统工程,每个“提升”在全局总体工作中的定位不同,但互为依托。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持久的改进工作方法,始终坚持抓重点带一般、抓典型上台阶、抓难点求突破、抓落实重实效、抓督导兑奖惩、抓总结促深化,方能做到管事、管人、管思想,提升整体管理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