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让烟草品牌久盛不衰?

2015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经济的发展,柯达、诺基亚等知名品牌的没落,让人唏嘘不已。对于烟草品牌的发展同样具有警示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市场化竞争加剧,品牌整合后强弱日趋明显,引发了烟草企业的思考,如何让烟草品牌久盛不衰呢?

  烟草企业领导和职工要爱护烟草品牌。烟草品牌是企业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非正式合约。烟草企业高管们必须对烟草品牌进行细致入微的经营和管理。必须奉行“永远忠诚”的理念,忠诚尽职地对待烟草品牌。由于烟草品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必须在企业的战略规划中占有一席之地。

  烟草品牌的发展要跟上时代的脚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将激化烟草企业竞争,传统烟草企业必须做出快速应对。烟草企业必须反思自己的运营、必须加强客户引导,利用互联网进入新的市场。

  烟草企业要提高新式卷烟的研发能力。烟草品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就需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卷烟的竞争优势并不一定要拔得技术上的头筹,高性价比、高定制性等差异化产品同样可能获得成功。例如细支烟、电子烟、雪茄烟的突破和销售,就是研发的突破。当然,优势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在某一方面脱颖而出,往往能获得超越竞争对手的收益。

  烟草企业要打造超一流的营销服务体系。营销和服务方面的竞争力往往成为烟草品牌成功的立基之本,竞争的最高境界往往是营销服务体系的竞争。当烟草企业能够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进行营销服务体系的重构,乃至改变行业的营销服务体系,那么这家企业的烟草品牌在行业内就具备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也是烟草企业将自身的竞争优势进行最大化的重要一步。当然营销也不能急功近利,烟草企业要设立严格的区域分割制度。根据地域分配市场区域,严格防止内部职工窜货。这样烟草企业省去很多营销推广的成本,同时又免受恶性竞争之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