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人岂能“随风倒”

2015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对烟草“禁止”“控制”的呼声不绝于耳。在这个新常态下,各地也都陆续出台了一些对烟草的限制性地方法规。站在烟草人的立场上,笔者以为,烟草人决不能是一棵“墙头草”,任由“随风倒”的现象发生。

  一姿一态成妆容,我辈岂是蓬蒿人,做一个有立场的烟草人。外界的尘嚣尘上,必须有烟草人的坚定立场。遵规守纪要严,生产管理要严,规范经营要严,内部运转要严,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潜心做事低调做人。不张扬,不奢华,不求名次排序,而是一门心思做好自己的事情,用实实在在的一点一滴来成就烟草的发展。围绕这一立场和基点,烟草人立场坚定,维护行业发展,不能做也不是“墙头草随风倒”。  

  烟草人,你的立场就是你的形象

  做一个有态度的烟草人。烟草有危害,烟草不是毒品;烟草有危害,在逐渐降焦减害。这些明确的明朗的态度,就是烟草为自己划定的红线。公众利益不容侵犯,勇做积极的维护者。新型烟草制品研发、细支烟、中国味道的烟草等等,中国烟草和烟草人的努力,有目共睹,财政贡献成绩斐然。作为烟草人,在态度和个别人的观点不一致时,选择做好手头的工作,不辩不争,尽全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低害的烟草制品。

  做我所能,做我所专,成己达人

  做一个有文化的烟草人。有些人,总喜欢看着烟草,但他非要戴着有色眼镜;有些人,不管你做的事情对与错,他总要在鸡蛋里面挑出骨头。笔者以为,在此情况下,争吵和辩论在所难免。但应该遵循一个理念,就是要做有文化的烟草人。文化就是一种姿态,文化也是一种礼仪,文化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李敖说过,不屑与你争,免得抬高你!此话在烟草人面前,不管是作料也罢,还是其他也罢,权且有用吧。有时候,隐忍就是一种最好的表达。需要释放的时候,从自己开始做起,从身边小事小事,为社区和周围公众提供咨询和宣传服务,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也是烟草人表达正能量的有效途径。

  不随风,不跟风,不随风跟风倒下去。乐于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烟草人,这是烟草人的基本立场和态度。面对烟草发展的艰巨任务和宏大目标,还是靠实力说话吧。这才是发展的真理所在吧。

  每天问问自己,你随风摇摆了吗?每天提醒自己,你被风吹倒了吗?每天给自己加油,中国烟草人一定能行的,绝不做“随风倒”的样子,而是坚定笔直站立成为烟草的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