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80、90后的员工如何管理

2015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管理成为行业的关键词,成为企业发展的必修课,行业必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来支持未来的发展。其中,管理是重要的一环。

  而员工管理也被提上了更高的高度。因为各种企业行为和战略决策都是要依靠人去完成的。如何让员工发挥所有的主动和热情,激发出潜能和创新去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呢?这是个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尤其是80、90后员工。他们是企业创新和发展的主力军。但常有人说“年轻人不好管理。”还给他们贴上了“任性、懒惰、张狂……”等各种标签。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向好的意愿。年轻人更有闯出一片天地的豪情。给他们一个合适的舞台,他们就能爆发出未知的能量。关键是,企业是不是有一个宽松良好的氛围,能让年轻人去挥舞,去表现,有一个温暖幸福的氛围,让年轻人愿意去学习,去奉献。

  年轻人对新鲜事物都好奇心,也有敏感度。让他们进入行业的时候,让他们从一个新鲜的角度去理解烟草行业,破除他们对烟草行业的旧有肤浅认识,就是激发他们活力细胞的第一步。入职后,老员工的帮带传,让他们了解和熟悉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是第二步。人事部门加强对他们办公软件、企业管理规定和文化渲染是第三步,因为工作需要他们把知识和技能与岗位对接,行业发展也需要对大数据的分析和他们的创新点子,激活企业的运转动力。第二步和第三步很关键,因为这涉及到了对人的了解和关怀。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在哪儿都能成就一番事业,他们也有成就事业的野心,但是如果没有传帮带,他们就不会对企业有一个最快速最直接的解读,就容易对工作环境产生抵触和隔阂。如果没有人事部门的岗位继续培训和企业文化的熏陶,他们就不会真正认识企业,了解企业的运作过程,就可能说错话,办错事,打消他们创新的积极性。而办公软件的熟练运用为他们以后真正了解管理、运用管理、分析数据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另外,年轻人正值婚恋时期,除了工作方面的技能性提升外,如果企业能考虑到年轻人的这种需求,开展“幸福课堂”,对年轻人的生活予以指导和关怀,分享励志、健身、育儿这些实用知识和案例,让年轻人可以更好生活,他们就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的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年轻人不难管,他们是朝气,是活力,是欣欣向荣的明天。只要有舞台,有引导,有关怀,他们就会绽放出璀璨的光芒照亮企业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