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2015,更需要责任和担当

2015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烟草工作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笔者认为,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2015年,烟草担负着更为艰巨的发展使命和责任担当。

  其一,目标高点定位,需要应难而上。在2015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将年度目标定位为“全年上缴财政总额接近万亿元”。这一目标的提出,必将成为凝聚烟草人迎难而上、奋力攻关的一个引领。而这一目标,绝不是一组简单的数字,而是来自于对烟草发展形势和发展任务的客观评价和冷静思考,是自上而下层层分解和自下而上步步支撑的结果。号角已经吹响,烟草的发展需要每一名烟草人来担当。面对发展的目标,每一名烟草人都需要冷静思考,看一看2015年与2014年变化了哪些,这些变化的原因是什么,需要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向着目标一步一步迈进。

  其二,关键非常明确,需要创新驱动。2015年,需要把握一些关键词,深化改革、结构调整、依法行政、控烟履约、作风建设,再进一步说,更需要把握自主确定烟叶收购价格、深化市场化取向的改革、全面建设法治烟草等重点。所有这些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才能真正抓住结构调整的“牛鼻子”或“内动力”。而真正做好创新驱动,既需要顶层的设计与调整,更需要基层的探索与先行。众所周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我们在2015年的发展征途上,拭目以待。

  其三,精神意气风发,需要作为担当。一流的事业需要一流的人才来完成。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无论是当下的工作推进,还是变化的客观需求,都需要每一名烟草人保持一份敬畏心、一份责任心、一份好学心,真正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权力,真正理清“2015年我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主要的工作有哪些?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将怎样?”,真正做到“日清日结、日毕日高、天天学习、天天向上”。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下,再能增强底线思维,保持足够的定力,把干好工作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果若如此,积跬步以至千里,2015年烟草行业的发展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