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要增强烟草行业自信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毛茂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召开的2015年全国烟草行业工作会议上传出了令行业员工鼓舞人心的消息:全年实现工商税利总额跨越了一万亿元大台阶,达到10517.6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烟草行业为国家财政增收作出了新的贡献。这货真价实的成绩,作为一名行业员工,应该感受无比的自豪。

  而曾几何时,行业部分员工由于行业产品和性质的特殊性,由于一些负面的东西,也曾处于不自信的状态。一是在部分社会人的眼里,一提到烟草,就联想到吸烟有害健康,是一个“罪恶”的产业。部分行业员工因为所处行业属性与主流社会的价值认同有差别而感到自卑。二是烟草行业作为目前唯一实行专卖制度的行业和政企合一的行业,也在倍受社会和国外势力所诟病,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攻击烟草行业的噱头。一些员工不能正确看待,心理上倍受煎熬。三是在专卖执法、烟叶生产等工作中,常常需要与有关部门协助联系,一些员工感觉有求于人、有低人一等的感觉。这些都是对自身行业不自信的表现,如果不适时引导,将会对工作产生影响,影响队伍稳定。

  其实,作为一名烟草员工,没有必要那么不自信,烟草人有自信的理由:要看到,烟草专卖制度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法律来确定的,是国家立法机关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下来的,而不是哪一个行业、部门、个人定下来的,具有高度的合法性和权威性。各级烟草机构是经过批准成立或国家工商机关登记注册成立的,是合法的机构。作为烟草行业的工作人员,同样是社会主义劳动者的一部分,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法享有法律赋予的公民基本权利。诚然,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草这一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还难以消失,烟草行业的存在还具有一定的合理,以满足社会一部分人的需求,而且这种满足是有限度的。烟草行业也一直在正视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问题,积极履行控制烟草责任,在产品上标注吸烟有害健康的提示语,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加大科技研发力度降焦减害,切实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虽然在专卖管理工作中,执法权有限,但是这也是法律所赋予的,与有关部门协调是工作需要,是正常正当履行职务,没必要感到低人一等。也要看到,近年来,烟草行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不断创造经济效益,上缴国家财政,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烟草行业员自豪的事情。

  综合所述,烟草人没有理由自卑,应理直气壮地对行业充满自信。只有自信才能增强对行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自信,员工的心理才会健康,充满阳光,做一个健康向上的人。作为企业管理者,对此应加以引导,通过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方式,宣传烟草行业共同价值观,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打造一支自信、充满朝气的员工队伍,为实践“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