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要求≠落实

2014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亚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当一个单位或部门开展某项新工作时,之初,往往都会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制定有详实的方案与计划,领导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可谓目标任务明确、部署要求具体,但最后工作成效却大相径庭,有的事半功倍,达到了预期效果;有的事倍功半,离预期相差很远。

  究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有一点却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的,大都是不但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更重要的是把各项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到位了。相反,那些工作没有取得预期实效的,往往是将要求写在纸上、讲在嘴上、贴在墙上,而没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一段时间以来,在有些人看来,尤其是在某些领导干部潜意识里,认为一项工作的开展,只要开了会,下了文,讲了话,提了要求,做了安排,工作就算落实了,一切也就自认为“万事大吉”了。对于后续工作进展情况则或抛之脑后,或很少过问,或避重就轻。

  殊不知,要求并等于落实。任何一项工作的开展,一项计划的实施,明确的目标与任务,相应的方案与计划,相关的要求与部署是必要的。但这只是推进工作的开头、开局与开始,是起步阶段,离实现目标还相差甚远。要想把目标变为现实,确保取得预期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还需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与功夫花在后续的需要具体解决的事宜上,如更加细化的落实举措,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建立有效激励奖惩机制以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等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经济新常态下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摒弃过去那种“要求了就等于落实了”的传统思维、守旧意识和工作方法,在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的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不仅要提出具体求,更要细化责任,注重过程,加强督查,亲力亲为,躬身落实。这样,才会有效破解工作难题,确保各项改革事业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