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浅谈烟草企业会务管理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企业会务工作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规范会议组织服务程序,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增强会议效果,降低会议成本,不断提高会务管理服务水平,可以让公司运转更顺畅,更有利于精益化发展。

  笔者认为烟草企业会议召开应遵循如下原则:

  (一)高效原则。当前,在烟草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形势下,会议召开应确有必要,注重实效,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禁召开没有明确目的、缺乏实际内容的研讨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

  (二)精简原则。烟草企业存在申请会议室时间急、频次高的情况。有时参会人员较少,会议室资源存在浪费情况。烟草企业大力精简会议,尽量缩短会期和控制会议规模,减少与会人员。尽量控制大型会议召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统筹合并召开;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对能会下协调解决或用其他方式解决问题的尽量不开会议。

  (三)节约原则。烟草企业会议要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杜绝异地会议互相宴请,如果条件允许就召开电视会议,减少人员流动奔波。

  (四)严肃会议。当前烟草企业会议会有与会人员,往后坐,开会期间玩手机,看小说等现象,因此严肃会议纪律很重要。

  笔者认为烟草企业应从以下几部分着手推进烟草企业会务工作。

  (一)强化审批,统筹安排。烟草企业各部门于每年定期将下年度计划召开的各类会议及时报送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梳理,及时提交办公会审批。各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明晰审批及费用核销流程,完备审核资料。

  (二)严格把关,精简合并。会议不经审批一律不得召开。适时开展公司二类会议以上“无会月”活动,适当压缩精简一些不必要的会议。

  (三)改进方式,提高效率。进一步加大视频会议比重,将一些会议直接开到基层,避免层层开会,层层传达,进一步降低会议管理成本。有针对性地多开一些工作创新和经验交流会,以利于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尽量减少临时性会议数量,合理利用会议室。

  (四)勤俭办会,厉行节约。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会议室,控制会议规模、会期和参加会议的人数,不得超标准使用会议经费。对于参加人数5人(含)以下的会议,原则上不再安排会议室,建议转变方式加强交流沟通,未必通过会议方式推进工作。

  (五)加强督查,评估问效。进一步加强会议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形成会议计划执行分析报告。对于会议形成的决议或提出的要求,办公室也将加大督促检查和督办力度,确保会议取得实质性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