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卷烟营销的“正能量”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无论是政府的宏观“正能量”,还是个人的微观“正能量”,都是社会健康发展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因子,同社会发展一样,卷烟营销更加需要弘扬“正能量”。

  一是“充分的自信心”。自信心是做好卷烟营销的基础,营销人员首先得对自己产品有信心,希望把产品推荐出去,相信自己的产品是关键。其次对自己能力有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卷烟产品的卖点很好地传递给客户,让客户接受产品。最后对自己客户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客户有能力把卷烟产品推荐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愿意尝试购买产品。“三种信心”保证整个卷烟产品营销过程的顺利完成。因此,营销人员具备充分的自信心是做好营销工作必备的正能量之一。

  二是“扎实的基本功”。基本功指的是营销人员在卷烟营销过程中所必须得掌握的能力,包括沟通交际能力、电脑操作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卷烟营销主要包含品牌培育和客户服务两大方面,沟通交际一直是营销的基础和关键,良好的沟通能力,在客户服务方面,能够使客我双方的距离拉得更近,最重要的是在品牌培育方面,更能够让对方接受推荐的产品。而随着信息化时代和电子商务的兴起,计算机操作逐渐成为卷烟营销的另一种重要方式,数据调阅、表格制作和信息录入都离不开电脑操作,因此具备电脑操作能力是营销人员从业的必要条件。卷烟营销需要面对许多杂乱的数据,如何筛选和分析数据是营销人员又一项需要掌握的基本功,通过数字看市场能够为品牌培育工作指明正确方向。因此扎实的基本功正是做好卷烟营销的又一正能量。

  三是“无尽的亲和力”。服务在卷烟营销中占据着较大的分量,而亲和力是促进服务有效进行的有效手段,营销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应该具备无尽的亲和力,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在短时间内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客户满意度。亲和力主要体现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和服务效用三个方面,仪容仪表给所能产生的是首轮效应,因此,端庄整洁的仪表能给客户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有助于营销工作的开展。言谈举止得当能更进一步增加客户对营销人员的好感,从而产生晕轮效应,很快接受推荐的卷烟产品。而服务效用则体现在如果营销人员提供高效用的服务来较好满足客户需求,则他的亲和力会大大提升。因此,“无尽的亲和力”也是一种做好营销工作不可或缺的正能量。

  四是“敏锐的观察力”。卷烟营销的终端在卷烟市场,卷烟市场上存在着诸多变数,作为优秀营销人员必须独具慧眼,仔细观察市场销售情况,时刻发现卷烟市场购、销、存的变动,并及时对变动做出判断和反馈。同时,需具备宏观把握片区市场的观察能力,寻找市场上的异动信息,特别关注相关品牌的动向。通过敏锐的观察力,做到面对问题及时思虑,面对信息及时采集,面对异动及时研究。提高对卷烟市场的把握精确度。因此,敏锐的观察力是做好营销工作的再一种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