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2019这一年!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indecision烟卷,时间过的真快,我们已经迎来了2020年!

  2019年你觉得过得怎么样?

  no2019这一年,我们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卖烟没有过去几年那么累了,不再为完成任务发愁,现在最大的烦恼反而是零售户抱怨没货。

  高质量发展可是咱们烟草行业现在的“高频词汇”。从2018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首次提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课题,明确提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确定建立六大体系,到随后密集开展的22个课题调研,全行业尽锐出战、破题攻坚;从行业各单位领会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认真研究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到主动作为、大胆尝试,在全行业奏响了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从2019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后印发《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总纲,再到当前制定“1+6+2”政策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总纲、配套措施、专项规划的相互贯通、有机统一,全面绘就了行业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全行业逐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浓厚氛围。2019年以来,行业经济运行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产销协调、结构提升、库存回落、价格坚挺,重点品牌平稳发展,市场状态持续向好。

  laugh从以前的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到现在的“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行业总量控制保持定力,发展新动能明显增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规模扩张趋势有效扭转,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发展质量整体向好,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速度服从于质量和效率,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状态良好可持续是题中之义。“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既符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也体现出行业对新发展理念的充分认识:发展不再追求高速度,而是追求合理增速下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保障中国烟草行稳致远。

  kiss这一年,全行业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因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业的发展告诉我们,只有牢记使命担当才能方得始终,只有回望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才能远眺前行的路。2018年8月召开的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总结提出了“七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专卖制度、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调控方针、坚持“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严格规范、坚持共同发展。这“七个坚持”是行业36年工作实践的结晶,充满了烟草人的智慧,是行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indecision今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切切实实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的问题。行业媒体报道,行业各单位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以抓好“关键小事”解决“心头大事”,以“啃硬骨头”的精神解决“老大难”问题,以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践行使命担当,聚焦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整改落实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小事”作为关系民生的“大事”。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从“衣食住行”等小切口入手,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穿”得称心,让为民初心更有温度。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基层一线员工及焊接等特殊工种员工购置棉坎肩,加强防护设置配备。福建中烟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解决工装“透气性差”等问题,赢得职工的一致点赞。“吃”得舒心,让使命担当更有滋味。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等单位从职工反映较多的餐厅问题入手,提升菜品质量、改善用餐环境,提高员工用餐满意度。辽宁省锦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走访路途较远的客户经理统一配备了保温桶,确保员工吃上“暖心午饭”。“住”得安心,让问题叫板更有力量。河北省衡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值班室和职工宿舍进行修缮整理,海南省东方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对职工宿舍楼进行加固维修,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启动了爱心母婴室建设,为职工提供更为贴心的后勤保障。

  行业各单位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群众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江西省局在主题教育中针对基层提出的案件需要在专卖和内管两套系统重复录入的问题,明确在今年完成专卖“三统一”系统一期升级,确保专卖系统与内管系统功能及数据的对接,实现数据一次录入。针对客户经理提出的每月有8张表要填报,走访客户要同时在钉钉系统、一线员工移动平台和客户手册上签到。这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江西省局(公司)随即取消了客户手册手写签到的步骤,取消了《客户卷烟经营“短板”级差表》和《客户卷烟经营状况登记表》的填写,合并《客户经理拜访客户月计划安排表》与《客户经理拜访客户周计划安排表》为一张表,调整《客户经理月度工作总结》《客户经理拜访客户工作内容及流程》《客户订货建议表》填报内容。同时,江西省局(公司)与相关软件公司沟通,力争于今年年底之前将调整后的4张表格在相关系统中完成对应功能模块的研发应用,进一步减轻了一线人员的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

  no2019年,咱们烟草行业的“放管服”改革推进的也很不错,现在群众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都非常方便了。

  各地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各有特色。行政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效率低曾是营商环境建设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近年来,济南市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行政许可服务,于2018年在全省系统率先实现办证“最多跑一次”,零售户全程零填表、零复印、零费用,并且实行邮寄送达服务,受到广大群众和零售户的好评。今年以来,济南市局(公司)持续简化办证流程,全面实行两天办证、一天办电子结算、一天捆绑营销配送线路的“2+1+1”办证入网服务,对办证入网进行全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