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斗啊,2018年过去了,你感觉怎么样?

  yes2018年,对于身处中国各个阶层的人们来言,都是不容易的一年。许多人回顾这一年时都会说,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金庸、霍金、斯坦·李......诸位大师在这一年里溘然长逝。其实,生老病死,人们心中可能早有预期,但意料之外的是发生得这样迅速、频繁和集中。特朗普实施他在竞选时承诺的保护主义政策、美联储继续加息、比特币泡沫破裂、金融市场的“太平盛世”终结......这些事件早就在专家们的预言里出现,但当它们全部在2018年齐集,并以比想象中更为猛烈的程度爆发,大家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2018年是“黑天鹅”盘旋的一年,中兴事件、华为事件、疫苗事件、顺风车事件……除了吃瓜和围观之外,许多人都有切身感受和切肤之痛。当黑天鹅一只又一只地从天上飞过的时候,也就不算什么意外了。正如一句俏皮话说的,现在黑天鹅都快成家禽了。

  no但是,正如一年有四季,寒冬总是不可避免的会来临。每一次的寒冬,都是地球生态的重新轮回,万物生灵的再次孕育。而寒冬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成长。或许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一场寒冬,便不觉得那么冷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kiss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首2018年辉煌成绩,铿锵开启2019年豪迈征程,给我们前行的力量、必胜的信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indecision行业媒体报道,2018年12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结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行业贯彻落实措施。 张建民强调,全行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满信心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会议对2018年经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坚定发展信心。深刻理解、强化运用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不断提升经济工作水平,增强战胜新的困难和挑战的信心。二要不断加深对战略机遇期的认识,勇于迎接挑战,抢抓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基本判断上来,紧紧抓住行业总体运行向好的窗口期,调整好库存总量和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运行状态,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想方设法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进一步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四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把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很好地贯彻落实到谋划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相同的表述在张建民局长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也有提到。思想如炬,照亮前进航程;实干无言,迸发磅礴力量。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经济工作水平,增强战胜困难和挑战的信心。深刻领会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紧紧抓住烟草行业总体运行向好的窗口期,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调控方针,调整好库存、总量和结构,进一步优化运行状态,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千方百计变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贯彻中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进烟叶基础设施综合利用与产业扶贫创新的有机结合,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推进控烟履约,不断提高行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no划重点,两次讲话都提到了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

  善谋者因时而动,能弈者顺势而为。小到播种收割、做买做卖,大到经济转型、富国裕民,都要审时度势。牢牢抓住时机主动作为,才能有所收获。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咱们烟草行业仍处于应当大有作为而且一定能够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用好机遇才能更好发展。优秀的水手,从不放过顺风出海的机会,也从不畏惧迎风破浪。只有主动作为、把握机遇,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才能变压力为动力,实现新一轮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比如说面对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咱们烟草行业要进一步加强新型烟草制品创新体系建设,坚决守住核心专利不侵权这条底线,加快研发储备一批战略性新型产品,应对国际烟草巨头的挑战。

  indecision说到新型烟草制品,最近国际烟草行业有一条重磅新闻。2018年12月20日,美国奥驰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投资128亿美元用于收购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 Lab 35%的股权。目前,双方已签署服务协议,该协议旨在助力JUUL进行转化成年吸烟者使用电子烟的使命,同时推进奥驰亚在烟草业务减害化的长期目标。根据公司公告,JUUL被估值在380亿美元。本次投资将不导致标的公司的控股权发生变更。

  大家可能刚熟悉IQOS,怎么现在又来了一个JUUL,真是变化快啊!

  indecision烟草在线报道,JUUL的创始人詹姆斯•蒙沙和亚当•鲍恩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时产生了创业的想法,并于2007年创建了JUUL的前身Ploom公司。2015年,公司推出了一种U盘形状的电子香烟,并称之为JUUL。2017年,JUUL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从原公司分离出来。由于JUUL外形时尚,酷似U盘,有薄荷、烟草、芒果、焦糖布丁等八种口味,颇受年轻人追捧。据报道,2018年9月,其已拿下美国电子烟72%的市场份额,毛利高达75%,远超传统烟草公司,年度营收规模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数据显示,Juul共获得4轮融资,总融资额达135.6亿美元。2018年7月Juul的估值是150亿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