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高铁吸烟终身禁坐系误传

2016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frown:烟卷啊,你有没有发现,时不时有关咱们烟草的谣言就会冒出来。

  小烟卷儿:“烟支掺纸”这样的千年老梗,最近又冒出来了,搞的行业媒体又是大张旗鼓的辟谣。

  老烟斗:这也是社会大众对行业工艺不了解。其实不要说广大社会公众了,咱们行业内部又有多少人知道造纸法再造烟叶。造纸法再造烟叶,顾名思义,就是运用造纸工艺,对烟叶及烟叶碎片、烟末等烟叶原料进行重组、加工,形成再造烟叶。

  小烟卷儿:所以从某个方面,咱们行业内部的科普宣传也任重道远啊。不能让一些烟草科技停留在行业科技工作人员那里,应该让行业内全体职工广泛宣传。这样广大的客户经理、稽查员、配送员他们在遇到客户疑问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消除疑问。也希望行业媒体能够将近几年烟草行业的谣言收集下,集中宣传,广为科普。

  老烟斗sad:说到谣言,最搞笑的莫过于中国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球输给叙利亚之后。网上广为流传一个段子,叙利亚男足1:0中国男足,胜利的消息风一般的传遍整个中东地区。为了庆祝胜利带来的喜悦,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决定停火!停火!停火!四十八小时。不要把中国男足说的一无是处,他们为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让叙利亚生灵免遭涂炭,这正是体育精神的的精髓所在之处。联合国做不了的事情,竟然被中国男足做到了,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消息。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是我们赢得了世界的掌声。事后这个消息也被证明是假新闻。

  小烟卷儿:比咱们中国烟草还没有地位的只有中国足球了。

  老烟斗kiss:还记得广为流传的高铁吸烟终身禁止乘坐的新闻吗?据新华网报道,近日一乘客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该吸烟乘客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报道称,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乘客,除非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铁路客服中心签订承诺书不再犯之外,将被列入“黑名单”并限制购买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一旦发现再犯将被终身禁止乘坐动车。就此事,《法制日报》记者专门前往铁路总公司进行了解。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动车组吸烟,是被严厉禁止的。但是,报道所述“将被列入黑名单并限制购买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一旦发现再犯将被终身禁止乘坐动车”,目前总公司并没有出台这样的规定。

  小烟卷儿:记得在8月18日的大话烟草里,咱们第一时间对这个新闻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个新闻不可信。首先从法律立法角度来说,对动车组吸烟的处罚进行修改,必须修改《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这个法律法规,要经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还必须对外公布方可执行。目前我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网站并没有看到法律修改的相关公告。其次,从执行层面的角度来看,由于火车旅客流动性强,对二次吸烟处罚予以终身禁止乘坐动车组列车,这涉及到铁路案件信息系统和乘客信息系统的对接,需要系统升级开发,并试运行方可推广;最后,像终身禁止乘坐高铁这样的规定,涉及面太大,毕竟像有的地方只有高铁,如果禁止坐高铁,那就相当于以后不能乘坐火车了,这样的处罚需要向公众征集意见才能执行。

  老烟斗yes:但咱们还是那种态度,咱们烟草行业是坚决反对在高铁上吸烟的,不利于大众安全,而且还违法。

  小烟卷儿:法律严格控制吸烟的地方,咱们烟草行业要坚决遵守。

  老烟斗:再来说个新闻吧。行业媒体报道,9月27日,“三沙”品牌发展座谈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国梁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海南烟草产业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三沙”品牌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与烟草行业各单位一道,共同呵护好、培育好、销售好“三沙”品牌,让“三沙”品牌成为三沙的一张名片,走向全国市场,宣传大美三沙。段铁力强调,要深刻认识、充分理解“三沙”品牌创建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强“三沙”品牌培育,促进海南经济发展。海南红塔公司要按照“三沙”品牌销售“三步走”的策略,坚持逐步上量、定点销售、总量控制、稍紧平衡的原则,树立品牌发展信心,学习先进营销经验,注重营销模式创新,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整合各类营销资源,推动品牌加快成长。行业商业企业要充分发挥品牌培育主力军的作用,强化工商协同,完善营销策略,注重市场需求,加强消费引导,打牢市场基础,开拓全国市场,稳扎稳打、务求实效,努力把“三沙”品牌打造成为行业知名卷烟品牌。

  小烟卷儿:“三沙”卷烟,不仅是一包卷烟,他可以上升到爱国的高度,让更多卷烟消费者关注咱们国家的南海。记得曾经有个学者提出要把海南省更名为南海省。南海是国家命脉所系,海南是国民健康所在。无数次到海南,经常听到一句话,海南是中国最小的省,我则不以为然,海南有2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分明是中国最大的省,为什么总强调3万多平方公里的海南岛?本质是,是中国海洋观念淡薄,海权观念淡漠的表现。

  老烟斗:“存在就是被感知”,在宣示和保卫主权方面,这句话是有道理的。通过卷烟这个快速消费品,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沙”,了解南海。海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宝岛”(三沙)商标以“爱党、爱国、爱三沙”的主旋律,彰显了“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丰富内涵。

  小烟卷儿:海南烟草也是全力培育“三沙”卷烟。海南烟草网报道,为提高“宝岛(三沙)”卷烟品牌竞争力,打开“宝岛(三沙)”卷烟品牌市场,近日,澄迈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宝岛(三沙)”卷烟的品牌培育工作。一是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利用新商盟、微信群、入户访问等方式宣传“宝岛(三沙)”卷烟品牌相关信息,发挥“三员”互动作用,提升“宝岛(三沙)”卷烟在辖区的知晓率和知名度。二是加强零售终端维护,积极培育消费市场。引导零售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