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服务烟农莫嫌烦 温暖人心显情怀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秋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种植烟叶,难免遭受自然灾害。对此,国家局及各省、市公司也是制定了一系列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然而,笔者发现,烟叶受灾后,一些基层人员有时候嫌麻烦不愿为烟农上报受灾情况,使得原本属于烟农的利益受到损失。

  究其原因,笔者调查后发现,一是部分基层人员责任心不强,认为救灾款自己又拿不到,还要去烟田核灾、拍照、填写表格等,太麻烦了。二是认为烟农受灾不严重,能不报则不报,免得因报灾不一致,导致烟农得到救灾款有多有少,互相之间发生扯皮,到时候更麻烦。

  烟农受灾后,心里肯定很着急。这时候如果烟草人不那么嫌麻烦,主动为烟农送去一份温暖,哪怕杯水车薪,也足以让烟农重燃信心。为此,笔者有如下建议。

  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不嫌麻烦。烟农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没有烟农的辛勤努力,就没有烟草的未来。因此,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烟农当成最亲的人,凡事为烟农着想,哪怕苦点、累点、麻烦点,也要一心一意为烟农谋实事。

  加强监督,让他们不敢嫌麻烦。各县市公司可成立救灾监督小组,并设立一部救灾电话,让所有烟农知晓。在灾害发生后,烟农可及时拨打该电话,直接上报灾情,县市公司再直接安排相关基层人员去核灾。另外,也可根据烟农反映情况,对有灾不报、让烟农利益受损的基层管理人员进行处罚。让他们没有机会也不敢偷懒。

  减少报灾环节,让报灾不再麻烦。相关部门也应多为基层人员考虑,尽量合并、简化相关核灾、报灾环节及软件资料,让更多的基层人员不再认为报灾是一件麻烦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