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烟田后期病虫害防治要点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白晶晶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根据当前烟草病虫害发生现状和天气趋势,7月下旬烟草黑茎病进入快速增加期,烟草立枯病、镰刀菌根腐病也将进入发病高峰期,烟草赤星病和角斑病开始零星发病,当烟草赤星病、野火病和角斑病病害发生呈上升趋势时,就应喷药防治。每次采收后的当天便喷药,第一次喷药重点是中下部叶片,同时要注意轮换用药,烟田后期具体病虫害具体防治要点如下:

  一、加强田间管理。加强烟田排灌管理,中耕高培土,保持垄体宽40厘米,高20厘米以上,确保烟田排水通畅,烟株根系发育健壮。

  二、切断传播源。发现黑胫病零星发生的烟田要及时拔除病株,连同病土带出烟田深埋。发现烟草立枯病和根黑腐病的烟田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30%甲硫•福美双悬浮剂600倍液灌根防治。发现烟草黑胫病零星发生的烟田,用甲霜灵霜霉威、甲霜灵猛锌等杀菌剂喷淋茎基部或叶面喷雾,每株50毫升,施药后浇水、高培土。

  三、做好优化工作。重点落实打掉底脚叶,掉的地脚叶和病叶要及时带出烟田深埋,不可随意抛洒,防止传染其他烟田。发赤星病零星发病时,用40%菌核净500倍或10%多抗霉素1000倍对成熟烟叶正反面均匀喷雾,7-10天一次,连续2-3次。角斑病发生时,用200万单位的农用链霉素喷雾叶片防治。

  烟草生长中后期影响病虫害发生的气象因素变化大,各地区情况差异性较大,烟叶产区要关注所属省市、局“烟草病虫信息”的短期预测预报,并结合各片区普查汇总情况制定烟叶病虫害防治方案,进行科学防治,将烟草病虫害的损失降低到最低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