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浅谈如何创新烟叶生产监督监管方式

2014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秋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了更好地进行监督管理烟叶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笔者所在公司组织专人于6月份就如何创新监督监管方式进行了实地调研,旨在进一步加强监管,服务烟叶生产,现将调研情况总结如下:

  一、当前监督监管方面存在的不足

  (一)体制本身存在一定缺陷

  烟草公司属于国有企业,部分员工觉得进入企业后就相当于端上了“铁饭碗”,干或者不干都不会被辞退,监督管理对他们起不到作用。

  (二)监管方面人手不足

  当前,部分单位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抓烟叶生产上,在监督管理方面安排的专人明显不足,且缺乏专业人才,导致监管有心无力,无法面面俱到。

  (三)工作无法量化

  烟叶生产不像其他制造业,工作量可以完全量化,通过完成量来进行监管,计算工资,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烟叶生产有其独特性,既要完成收购量,又要服务烟农及其他附属工作,这就可能导致能干、会干的干得多,但因为无法量化,也就无法完全做到按劳分配,影响了部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监管体制存在不足

  当前制定的一些规章制度仍不是很完善,缺乏可操作性,容易被部分人钻空子。

  (五)监管时存在送人情的现象

  部分人由于监管意识不强,对于平时工作不敢监管,不愿监管,或者在平时检查考核时存在送人情的现象。由于监管不到位,不公平,使得干多干少一个样,使得任劳任怨的人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变得也不愿工作,投机取巧的人更加不安心工作,甚至出现一些违纪行为。

  二、对创新监督监管方式的一些思考

  (一)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研究讨论规章制度,修补漏洞,使其具有可操作性,并制定一些奖惩措施。能够通过规章制度使员工不敢违规违纪,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努力工作,实现“三个规范”。

  (二)提高思想意识

  各单位应加强思想作风方面的培训,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使员工提高思想意识,积极争取做一个遵纪守法、具有高尚追求的人。

  (三)依靠科技水平进行监管

  建议组织力量对收购软件进一步完善,杜绝违规违纪的现象。对办公电脑加装相关软件,杜绝上班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办公室内可以安装监控设备,数据实时传到相关部门,方便领导在办公室内监督员工是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四)增加监管人员

  应对各公司监察部门增加人员,使其有精力进行专职监管,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其监管水平。

  (五)公平公正监管,加大奖惩力度

  在监管、平时检查考核时应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检查,不送人情,不走形式,不搞平衡。还要加大奖惩考核力度,对于不服从监管,违规违纪的要敢于撕破脸皮,秉公执法,严加惩罚,对于遵纪守法,工作突出的要进行奖励,以提高其积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